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华辉:砥砺前行,永葆金融为民初心

2023-03-06 10:08:01 来源: 南平人民政府 作者:

【人物名片】

杨华辉,1966年2月生,福建政和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兴证(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1992年,杨华辉赴上海就任兴业银行上海证券业务部负责人,负责主持上海业务部的筹建和经营管理工作,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市代表,是我国资本市场第一代证券经纪人之一(俗称“证券红马甲”),为福建省证券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参与上海资本市场搭起桥梁。

1995年,杨华辉参与筹建兴业银行第一家省外分行——上海分行并任副行长;2000年,筹建并任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第一任行长;2009年,担任兴业银行接管联华信托工作组组长,将其重组为兴业国际信托公司,并任董事长、代理总裁,经过八年时间努力,把一家濒临摘牌的非银机构发展成为管理资产规模超万亿的全国大型的主流信托公司之一,杨华辉也被授予“信托业领军人物”、“资产管理领军人物”、“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2017年,杨华辉任兴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他带领班子成员共同制定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推动公司上下全面贯彻集团新发展理念,形成核心竞争力取得新提升、转型与创新实现新突破、服务实体经济展现新成效、深耕八闽大地结出新硕果、党建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的高质量发展“五新”格局。

杨华辉先生十分重视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多次在《中国金融》《经济管理》《当代经济科学》《中国证券》《福建金融》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出版专著《我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内部控制理论与设计》,总主编《证券公司集团化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文集》等多本专业书籍。

“树高千尺总也忘不了根。”近年来,在杨华辉的大力支持下,兴业证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为南平、政和的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直接融资、绿色金融发展提供全面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2018年12月,兴业证券与政和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5月,兴业证券与南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故乡水”。杨华辉表示,闽北、政和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地区,也是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县,兴业证券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帮扶、支持闽北、政和发展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在南平累计开展各类教育、扶贫、乡村振兴、赈灾救灾等公益项目40余个,投入帮扶资金1000余万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兴业证券通过福建省红十字会向全省包括闽北武夷山、政和、建阳在内的20家市县级公立医院捐购负压式救援型救护车,并采购1万个医用口罩驰援政和县,支持当地新冠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