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好故事|深圳市爱爱宝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敏:用心坚守 用爱教育

2023-03-06 10:13:26 来源: 南平市人民政府 作者:

【人物名片】杨文敏,女,1970年7月出生,南平市延平人,深圳市爱爱宝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学前教育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延平商会会长。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从卫校毕业的杨文敏,没有选择去医院,而是在老乡的带领下来到了深圳一家幼儿园担任保健医生,每天和孩子们一起相处,愉快、轻松的气氛,点燃了杨文敏的工作热情。直到有一次,她到深圳近郊坂田村游玩,看到路边有很多孩子在玩沙子,脏兮兮的,没上幼儿园。后来才了解到,当地根本没有幼儿园。她当时感觉很心痛,觉得孩子们需要更多的关爱。很快,杨文敏在坂田村附近建立了一所幼儿园,并取名为“爱爱幼儿园”,寓意希望让这里的孩子也能享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在杨文敏不断努力下,爱爱幼儿园逐步获得了当地家长的认可,经过口口相传,甚至成了坂田幼教的标杆,名声越来越响,就连周边地区也纷纷邀请杨文敏去办园。

随着深圳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坂田作为龙岗区西部门户,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华为、万科等大型企业入驻,当初连幼儿园都没有的坂田一夜之间成为炙手可热的产业新区,许多回报丰厚的投资机会摆在杨文敏面前,可她仍然选择继续坚守教育行业。杨文敏说:“当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份事业的时候,不要着急着去挣钱。事业做好了,自然会有丰厚的回报。其次,一定要坚持。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产业,当你觉得做对了,无论多困难,要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的走下去”。

经过25年的发展,曾经的爱爱幼儿园成长为拥有600多名教职员工、6000多名孩子,10所幼儿园、2所小学、4个亲子早教中心、群爱园老幼同托及养老院,覆盖早教、幼儿园、小学等20家教学实体的教育集团。在20多年的办学发展和自主体系构建的过程中,爱爱宝教育集团形成了独特的管理和教育特色,在深圳市率先导入的精粹管理体系,覆盖每日学习、生活、保育安全、食品管理等各方面。集团还设立了一支初级审核师队伍,实行严格的自我管理。在教学上,杨文敏把家乡闽北朱子文化和英国思维导图模式等中外特色教育理念相融合,打造爱爱宝的全方位、国际化培养模式。

为了更好地传播爱的理念,2013年,杨文敏发起成立了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爱爱儿童成长专项基金。这是深圳首家由民办教育机构发起成立的教育专项基金,爱爱宝教育还携手深圳市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设立了鹏城幼教蒲公英奖,不断激励深圳广大幼教工作者献身学前教育事业,促进幼儿教育质量的提升和发展。杨文敏也先后被授予鹏城青年爱心勋章、深圳青年创业奖、龙岗区十大杰出外来青年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