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商|喜马拉雅创始人兼CEO余建军:让更多的人登上自己的“喜马拉雅”

2023-03-06 11:37:21 来源: 南平市人民政府  作者:

【人物名片】

余建军,男,1976年出生,福建浦城人。现任喜马拉雅创始人兼CEO。自2001年开始,先后创立杰图软件、街景地图项目城市吧、虚拟世界项目那里世界。2012年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移动音频领域,与合伙人陈小雨共同创立网络电台喜马拉雅。喜马拉雅迅速成长为国内头部在线音频分享平台。2018年1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国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年度人物”评选,余建军获得2017年度中华文化人物。2019年胡润百富榜排名第1299位。

喜马拉雅是新经济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注册用户超6亿,,全场景平均月活跃用户(MAU)达2.68亿。2020年9月,李克强总理到访上海总部考察时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喜马拉雅还拥有大量的海外用户,是中国文化出海的中坚阵地,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喜马拉雅独家提出PUGC生态战略,不仅引领着音频行业的创新,也吸引了如罗振宇、郭德纲等6000多位自媒体大咖和1351万主播投身音频领域,他们共同创造了覆盖音乐、新闻、小说、汽车等包含101个品类的3.4亿条音频内容。并在实践过程中开发出了一条主播生态链,让紫襟、采采、牛大宝等诸多草根主播通过平台孵化成为声音大咖,催生了主播粉丝经济。不仅如此,新浪、福布斯、第一财经、澎湃、三联生活周刊等200家媒体和舍得酒业、欧莱雅、杜蕾斯等600家品牌也都纷纷入驻喜马拉雅。

此外,喜马拉雅还在加强智能生态的建设、覆盖多元场景,将内容生态与车载终端、智能音箱、智能穿戴等硬件终端应用进行连接,让万物皆可“有声”。目前已经与阿里、小米、百度、华为、美的等头部企业达成合作,93%以上的智能音箱都接入了喜马拉雅的内容。在车载智能终端部分,与特斯拉、保时捷、捷豹路虎、宝马、奥迪等超过95%的汽车企业进行深入合作,TOP30的汽车品牌均已接入喜马拉雅的音频服务。

喜马拉雅在“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用声音服务美好生活”的使命引领下,坚持文化向善理念,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喜马拉雅和主播、合作伙伴、社会各界一起用声音关爱弱势群体、助残助盲、助力文化传承、传递公益理念。喜马拉雅将携手更多“声音志愿者”用声音的力量助力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余建军说,未来,喜马拉雅将继续拓展与创新声音领域更多可能性,携手创作者和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精神食粮,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登上自己人生的“喜马拉雅”。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