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要闻 | 在新发展阶段新顺昌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2023-03-10 10:38:4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谷国海

大武夷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具有重要意义。

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程、系统工程,从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一是原原本本学。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与时俱进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不能“毕其功于一役”。顺昌县政府系统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召开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基层宣讲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常学常新。三是联系实际学。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关系顺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一是铆足干劲抓项目。深入推进“三大攻坚行动”,落实顺昌县领导挂点重点项目、专班推进、集中会商等制度,盯紧抓牢33项省市重点项目,确保沙南高速(顺昌段)、城乡供水一体化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力争全年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4.2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以上。进一步完善入园项目管理制度,坚持“亩均论英雄”,加快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全面推进存量土地盘活利用,推进小微企业孵化园、轻工业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加速“腾笼换鸟”。二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发挥金山新材料产业园、浙商(中国)出口家具产业园“两大平台”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围绕新材料、竹木生态加工、新型建材、光电机械、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孵化招商、以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招商签约项目30个以上。支持现有工业企业增资扩产,力争全年完成工业技改投资60亿元,同比增长10%。加大培优扶强力度,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三是提升服务优环境。关心关注市场主体,落实减税降费、促进一季度经济稳增长25条措施等各类惠企政策,常态化开展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全生命周期,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机构综合窗口全覆盖,“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90%以上,全程网办事项占比70%以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勇于创新求突破。以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努力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始终围绕“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目标定位,充分发挥“一草一木一大圣”“一山一水一石窟”比较优势,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推进科技创新服务机制改革,为城市建设品质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技术支撑;持续深化森林生态银行、一元碳汇、绿色金融等机制创新,进一步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

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作风建设上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作风,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严格执行“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敢于斗争显担当。深刻把握伟大斗争新的历史特点,在复杂严峻的斗争实践中自觉加强斗争历练,不断提高解决各种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及时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为民服务求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关注“吃、住、行”“医、学、安”等热点问题,谋划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20项以上,持续提升卫生健康、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让全县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廉洁自律守底线。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聚焦规划设计、招投标、工程建设、资源开发、国资运营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健全监督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顺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顺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昌新篇章!(谷国海)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