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要闻 | 南平松溪:税务局“量身定制”项目管家服务机制

2023-03-20 11:36:5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周燕兰 王信文 陈雪琴

大武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松溪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一批批重大项目串珠成链、落地开工……而在那些关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中,都有着松溪税务人“项目管家”服务的身影。

image.png

近日,松溪县税务局组建重点“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主动靠前服务县域内重点项目建设,通过税企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主动问需问计,实行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着力打通企业办税“堵点”,不断提升重点项目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发展轻装前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动力。

日前,在稳得利纺织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有序进行施工。稳得利纺织生产建设项目作为市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该项目是集特色纺织品、纺织胚布及成品生产为一体的工业建设项目,项目建成预计年产纺织胚布2.8万吨,竣工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从项目启动到施工推进,我们对税务精细化服务带来的高质量营商环境深有体会。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公司了解税费优惠政策、涉税风险防范事项,目前新型纺织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南平市稳得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赖传林说道。

“真是没想到,周末税务工作人员还能加班加点帮助我们解决发票申领和纳税申报问题,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太感谢了!”县省级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办税人员叶女士对松溪县税务局“放假不打烊”的服务态度竖起了大拇指。因业务需要,该单位用票量激增,又恰逢周末,企业担心业务受影响,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纳税人,加班加点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为促进重点项目平稳落地,松溪县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主动联系松溪县招商局服务中心、发改科技局和经济开发区,加强信息沟通和职能联动,对新办重大项目纳税人,提供全程跟办服务,点对点讲政策,手把手讲操作,对符合“容缺办理”条件的税务事项,在作出告知承诺后,可先予以办理和审核,让重大项目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早享受”。

“我们将主动和纳税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跟踪项目建设进度、试产投产等情况,确保项目单位诉求及时响应。”松溪县税务局一级主办陈天和表示。

下一步,松溪县税务局将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重点项目企业服务工作,对接需求创新服务,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推进,以重点项目为契机为松溪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周燕兰 王信文 陈雪琴)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