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要闻 | 中共福建圣农集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3-24 10:06:1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协明 黄远凯 林丽丽 陈志鸿

image.png

大武夷新闻网讯 踔厉奋发跟党走,笃行不怠创一流。3月22日,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中共福建圣农集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光泽县数字影院隆重召开。圣农集团党委97名党员代表,肩负着全集团近700名党员的重托,齐聚一堂,共谋改革大计,同绘企业发展蓝图。南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江卫华到会祝贺并作精彩发言,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集团党委书记兼圣农发展董事长傅光明,光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华健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周红同志代表中共福建圣农集团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踔厉奋发跟党走,笃行不怠创一流,全力推动圣农“千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选举产生中共福建圣农集团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寻常的五年,圣农集团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光泽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围绕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双强六好”的总体目标,坚持党企“三融三联”工作法,团结带领集团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员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战胜风险挑战,全面转型升级,有效防控疫情,顺利实现了圣农集团第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也是圣农集团打造百年企业的重要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入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施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两个核心目标开展工作,为实现圣农打造世界级食品企业的发展目标,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满怀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县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争创一流,充分发挥党在民企中的红色引领作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圣农精彩新篇章。

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陈中民指出,五年来,圣农集团党委主动融入“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和“一区四带”发展大局,创新推行党企“三融三联”和“四双”工作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圣农发展跃居全国农业类别企业品牌榜首,成功锻造白羽肉鸡“中国芯”,产业配套、布局、规模、固定资产、产值和用工人数都实现翻番,圣农集团成为光泽县经济稳定运行的“定海神针”、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的“核心引擎”,有力助推县域经济增速步入全市第一方阵。在引领企业创新转型、做优做强的同时,企业党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陈中民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也是圣农集团打造百年企业的关键时期。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光泽县委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完善服务工作机制,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希望圣农集团党委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圣农打造世界级食品企业的发展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连任当选的圣农集团党委书记傅光明讲话时指出,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员工要满怀激情和信心,牢记使命,时时抓住学习这件事情,掌握新思想,融入新实践,紧跟时代步伐,增强本领;要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实现集团制定的近期目标和远期规划,以实现百年企业的宏伟目标;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踏踏实实地干、尽职尽责地干,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各自岗位上展现一名企业党员的良好风采和使命担当;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做好“企村共建”这篇大文章,带领广大农民共同富裕。

傅光明强调,要围绕《圣农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打造千亿白羽肉鸡产业集群为总体目标,饲养规模增至10亿羽,食品销售额达130亿元,祖代种鸡产能占领国内市场40%,建设“数字圣农”,争创国内禽肉第一品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食品企业。要做好高科技、做到高质量、发挥高效率、达到高附加等标准要求,“稳”字当头,实现新时代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陈协明 黄远凯 林丽丽 陈志鸿)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