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区耕地保护工作会召开

2023-04-22 21:43:30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图文/吴晓真

4月21日,全区耕地保护工作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部署延平区耕地保护工作。延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区委常委、副区长丁铭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区违法用地、进出平衡、土地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土地种植管护、耕地进出平衡、违法图斑整改等方面滞后的乡镇作表态发言。

叶文平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快抓好耕地保护各项问题整改,守好耕地“生命线”,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叶文平要求——

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底线。耕地保护是基本国策,是党政同责,各乡(镇)、涉农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动上务必要精准高效,从严从快抓好耕地问题整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广泛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教育;对违法图斑整改、土地督查问题整改、耕地补充等方面进行再摸排、再梳理,杜绝弄虚作假、隐瞒上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整改完成。责任上务必要全面压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耕地整治工作。“一把手”靠前指挥,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检查、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高度重视、照单全收移交、督办的问题,以“三化五定”闭环管理机制为抓手,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全部整改到位,推动耕地保护工作深化落实。

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国土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吴晓真)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