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要闻 | 南平光泽:税特派·项目管家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2023-04-23 09:39:0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邱洪福 林超

大武夷新闻网讯“感谢税务部门提供的‘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在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方面,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和更加精准的辅导,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强做大,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税特派·项目管家’团队的沟通交流。”日前,在福建圣农集团,刚与南平市税务局签订完《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的圣农集团常务副总裁陈榕表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光泽县税务局推出‘税特派·项目管家’服务品牌,致力于‘税捷’政策辅导、‘税享’团队解忧、‘税智’资政分析,通过‘量体裁衣’送政策、‘问计问需’解难题、‘调研分析’献良方,用‘税务管家’服务好‘项目东家’,助推全县重点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光泽县税务局局长吴兵说。

在省重点项目泽汇渔业,“项目管家”的服务让董事长陈乃晶感到十分暖心。“得益于税特派·项目管家团队,我们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环保税方面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最新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在环保税方面,按照‘不排不缴’的原则,我们享受全免优惠,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向绿而行’走生态发展之路的信心。”他表示,生态养殖行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如今有“项目管家”的贴心服务,公司今年计划再投入2亿元用于项目二期建设,全部达产后,年可产活鳗1.5万吨、鳗鱼制品6000吨,年产值可突破2亿元,增加就业岗位300余个。

当前,光泽县正全力打造闽赣省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幸福小城,以“三拼”(拼经济、拼项目、拼发展)促“三好”(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

为了“零距离”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光泽县税务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围绕县内支柱产业,设立驻企业、驻园区、驻乡村税特派服务站点,在项目前期规划、落地建设、建成投产、培育壮大等阶段,提供全周期、高质量、个性化的税收服务。

“在项目规划阶段,税务驻圣农团队就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不仅提供了包含5个方面30项举措的服务大礼包,还一同参与了多次现场调研,为项目的可行性分析以及建成后的规范运营提供了建议,这种贴心的提前服务让我们少走了弯路”。光泽圣农种肉鸡场及孵化厂改扩建项目负责人丁风忠感慨道。

炉上煮着茶,炉边烤着花生、红枣、地瓜,在茶与食物的氤氲香气中,红杉国有投资集团正在进行一场别样的“围炉煮茶”活动。“不动产过户需要办理哪些税费手续?”“小规模企业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集团下属企业间办理资产重组有哪些涉税政策?”围绕这些国企改革中遇到的涉税问题,“税特派·项目管家”团队逐一作出解答。

红杉国有投资集团党建指导员吴光明表示,“税特派·项目管家”团队在合并重组、资产划转、风险防控等方面为集团解决了诸多涉税难题,帮助我们又好又快推进国企改革,我们心里感到热乎乎的。

光泽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楼宏辉表示,3月底光泽县税务局就与红杉国有投资集团签署了税特派·项目管家服务协议,税务部门成立“专人专班”服务团队和青年突击队,为集团及下属的3个板块企业提供项目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营中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达产达效。

“我们着力打造‘一团队、一项目、一图表、一问效、一品牌’的闭环式全过程系统化税收服务品牌,让企业便捷办税、放心缴税,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光泽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亮表示,下一步,光泽县税务局将在政策辅导、办税服务、防范风险、权益保护、个性服务5个方面上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更具针对性、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式服务,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邱洪福 林超)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