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五一”假期游客纷至沓来 享受休闲生态游

2023-05-04 15:45:42 来源: 时空政和 作者:叶林建 李倩男

“五一”假期,生态游、近郊游持续升温,国家3A级旅游景区——政和县天村稠岭景区成为众多市民和游客假日期间的首选。5月1日,在天村稠岭景区,佛子山相对而立巍峨壮丽,云峰廊桥雕梁画栋,处处风光旖旎,游客们或老少相携,或伴侣亲朋,边游玩观赏,边在各处拍照打卡留念,将这难得的如画美景定格在手机相册中。

“感觉这边空气很清新,保持着一种原生态,相对来说远离尘嚣,我觉得应该是很多都市人会慕名而来的主要原因。”从福州自驾3个小时过来的游客陈女士说,她这次是应在政和工作的弟弟邀请,带着家人一起前来的。

游客郑女士是政和人,因为工作繁忙身心俱疲,难得有个假期,她选择和朋友结伴来个近郊游,首次来到天村稠岭,这儿的生态美景让她感觉深受治愈,“今天的风吹着就很舒服,整个人好像和自然融为一体,有种特别的美妙感觉。”

游客络绎不绝,让天村稠岭充满了勃勃生机,景区的特色民宿成为游客们住宿小憩的第一选择,“云半间”“隐山云”“天村小筑”“三秋四季”四家民宿都是生意红火,供不应求。

其中,“三秋四季”是稠岭村集体对古民居进行“活化”改造利用的新建民宿,去年才开张,主营特色餐饮和住宿。“今年‘五一’期间,游客多了,这几天住宿都订满了,餐饮这块我们每天都要做到晚上十点,中午更是爆满,要做十几二十桌菜。”该民宿负责人张水太表示,甚至“十一”假期的订单现在就有来的了,让他感觉做民宿这块有盼头。

据外屯乡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范汝是介绍,节日前外屯乡党委政府就进行了周密安排,通过派各职能站所进行安全检查,在交通执勤点增派警力,检查各民宿餐饮卫生,加强值班有序引导景区停车等多措并举,持续巩固提升景区交通、安全、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确保游客宾至如归。

当前该景区还在动工一批项目,包括咖啡馆、竹空间、星空露营基地、古民居修缮活化利用的小酒馆项目等,预计在6月全部都能完工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景区硬实力。

此外,“五一”长假期间,政和的石圳湾、念山云上梯田、翡翠锦屏等景区也是游人如织,人气火热。为了保障游客能有良好的旅游体验,政和文旅部门也早有准备,“针对‘五一’长假,我们重点从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景点管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旅游服务能力水平培训等方面着手,强化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实现文旅经济健康发展,如对环石圳湾景区公路进行改造提升,对天村稠岭景区的立面环境进行改造提升等,我们还到各景区开展了节前节中安全巡查,提前举办文旅企业负责人培训,确保游客在政和游得开心、舒心、放心。”政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陈存茂说。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