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要闻 | 十四届光泽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3-05-09 09:44:5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根据光泽县委部署,2022年8月下旬至2022年12月下旬,光泽县委巡察组分三批次对光泽县司前乡党委、崇仁乡党委、光泽县第一中学、光泽县审计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对鸾凤乡十里铺村、油溪村、“鸾凤乡物流园”(圣兴物流有限公司、圣通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机动式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现场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日前,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做好整改工作及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陈中民强调,要高悬利剑,推动成果运用有效转化,紧盯党委(党组)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压实巡察监督的“后半篇文章”;运用好“五看评估”机制,着力推动巡察监督从“有”向“好”提升;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一体推动解决新发现的问题和以往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近日,光泽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9个单位党组织、鸾凤乡十里铺村、油溪村、“鸾凤乡物流园”(圣兴物流有限公司、圣通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反馈了情况,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领导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反馈指出,近年来,乡(镇)党委、光泽县直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从巡察情况看,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够深入,重点工作仍存短板,推进新农村建设力度不够;有的推进“三大攻坚行动”有差距;有的“双减”政策落实有偏差;有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有的推动基层规范化建设有差距;有的聚焦主责主业不够,监督质效有待提升;有的集体企业管理不规范等。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从自身抓起,以上率下,开展“地毯式”整改落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对照反馈意见,逐条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主动带头认领责任,明确整改方向,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更不能以简单交由办公室撰写报告代替单位整改或者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切实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纠治“四风”,提振干部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干劲,滴水穿石、善作善成的韧劲闯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闽赣省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幸福小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