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 初夏的福建:绿意刷屏 入眼清凉

2023-05-29 09:12:5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武夷山

清源山

燕子窠生态茶园

漳州高峰茶场

尤溪联合梯田

仙游前溪村梯田

武夷山九曲溪 (张筱惜 摄)

连江长龙炉峰茶山

政和念山梯田

太姥山

“满地绿荫如布席,扑人飞絮似撩诗。”立夏一过,夏天最美好的时节就到来了,潜藏在福建的一抹又一抹动人的绿意开始生发。

山林、茶园、梯田、瓜果蔬菜……去寻找这些藏在福建各处的绿意吧,趁着风光正好,温度不高,让绿意浸染心田。

青山如黛,大山里的“福建绿”

拥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美誉的福建,山地、丘陵面积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 80% 以上,素有 “东南山国” 之称。

夏天的绿意,当然最早在群山峻岭中生根发芽。

武夷山

“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藏在大山里的“福建绿”,必然有武夷山。

武夷山有九曲、三十六峰、七十二景、一百零八洞之奇。夏天一到,这里绿意盎然,连空气中都带着青草与岩茶的芳香,让人沉醉其中。

岩峰峭壁处满是郁郁葱葱的茶树和林木,就连九曲溪也被两岸的绿意映照得碧波荡漾。

清源山

入夏的清源山,绿意已蔓延成满山葱茏。奇岩异洞、流泉飞瀑更是成了清源山的夏日限定。

作为泉州十八景之一和泉州四大名山之一,清源山有“北武夷,南清源”之誉,以三十六洞天和十八胜景闻名,被誉为“闽海蓬莱第一山”。

瀑布飞流,山泉流淌,水流夹着绿意顺着山势而下,只需一弯腰就能触摸到冰凉山涧,令人无比兴奋。

太姥山

太姥山一直被称为“中国海边最美的山”,素以“海上仙都”著称。入夏的太姥山,奇石花树相间,山川溪流交融,美不胜收。

除却碧海蓝天、奇石异树外,遍布山中的洞穴更是天然的空调,行走其中,云雾缭绕,两边绿意盎然,为旅游增色不少。

除了这些高山,福建还有福州鼓山、龙岩冠豸山、泉州戴云山、永泰青云山等充满绿意的大山,夏天一到就换上绿色新颜,惊艳出场。

茶园飘香,茶田里的“福建绿”

入夏时节,茶园愈发绿得发亮,弯弯曲曲,层层叠叠,绿意盎然,翠绿的茶树随风舞动。茶园中,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连空气中都飘荡着茶香。

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

中国是茶之故乡,武夷岩茶在中国茶中排名前列。打卡茶山,首推燕子窠,它有着得天独厚的山场环境,是武夷岩茶“正岩产区”之一。

福建的一抹绿意,是沐浴在武夷山的茶田里,不妨偶尔放慢一下脚步,去感受夏天里生命的涌动。

漳州高峰谷

在夏天里,漳州平和高峰谷景区的一抹抹绿色最是让人欢喜,这里有被誉为“全国最美茶园”的高峰茶场。

晨起茶园山谷,看云海仙境;夜幕看浩瀚星空,伸手摘星辰。这里是养生福地,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是武夷山的2倍。还有儿童探险乐园蚂蚁王国、玻璃天桥、天泉叠水等游玩休闲项目。

高山、茶园、蓝天,勾勒出一幅完美的图景,有着茶园绿意的独特韵味。

连江长龙炉峰茶山

炉峰山拥有1.3万多亩茶山,一眼望过去,茶园连片。茶山和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构成一幅墨绿的山景画。

这里盛产白茶、红茶、花茶、乌龙茶……且早在1911年,长龙的鹿池茶就获得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银奖。

梯田层层,家门口的“福建绿”

在所有的福建绿里,梯田绝对是最“接地气”的存在。夏天来临,大小梯田里盛满清泉,农民们忙活着灌水、插秧,描绘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风光。

尤溪县联合镇连云村联合梯田

联合梯田堪称福建最美的梯田,垂直落差近700米,总面积达到10717亩,田在山中,群山环抱,绿树映衬,土墙灰瓦的村落散落其间。随着光线的变化,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彼此起伏,美不胜收。可以找个周末,带着孩子来田里,听蝉鸣蛙叫,看清风竹海,书写不一样的夏日回忆录。

仙游前溪村梯田

前溪村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2022年中国十大露营地”之一,且是全省唯一入选的露营地。

入夏的绿意从村口的梯田里冒了出来,梯田如今变成了天然草甸,成为露营者的天堂。

在这里,近可观梯田层叠,远可眺青山深涧,入目皆是嫩绿、青绿、墨绿……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福建山水的魅力。

南平政和念山梯田

在念山村,1600多亩梯田蜿蜒绵长,沿着陡峭的山坡层层向上分布,在山脉上绵绵起伏。

除此之外,还有念山峡谷步道、念山湖、念山云谷鹊桥、房车露营等景点可游玩,一起get全新的周末休闲度假方式。

初夏来临,一抹又一抹沁透人心的绿就浮现在脑海里,像一幅幅灵动的山水画卷,悠悠然于田园间、山水间……

绿意也留存于阡陌交错中,秀媚藏于山间乡土里。那就出发吧,去寻向往的初夏绿色生活!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