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新区:“红色引擎”驱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3-06-15 11:21:4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颖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闽铝三期工厂,运输车辆进进出出,井然有序。谁能想到不久前车辆出行问题还困扰着闽铝轻量化的正常生产经营呢?

“多亏了新区的‘俊波’助企服务队,为我们解决了出行安全问题。”闽铝轻量化相关负责人提到武夷新区组建的“俊波”助企服务队,赞不绝口。之前厂区门口经常出现占道停车导致出入车辆拥堵的情况。“俊波”助企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交警部门,沟通解决闽铝厂区门口占道停车问题,在盛达路路口及新四路部分路段安装监控,由交警部门统一管理并及时处理该路段车辆违停问题,保证企业的生产和生活安全。

自“三争”行动开展以来,武夷新区以党建引领抓落实,组建了俊波’助企服务队、“俊波”速度突击队和“俊波”作风攻坚队“三支队伍”,坚决打好 “五大会战”,引导新区干部把抓落实作为最起码的政治品格和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对标先进、担当作为。

在“急、难、险、重、新”的关键时刻,“俊波”速度突击队队员们冲锋在前,争时间、抢进度、攻难点,以“挂图作战”的模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三期(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已完成17%,比二季度目标进度节点提前一个月完成。

image.png

图片这是日前拍摄的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三期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19栋标准化厂房、2栋定制厂房、1栋原材料仓库、16栋配套宿舍、4栋研发中心及1栋管理中心,配备园区道路、污水管网、给排水等配套设施。项目预计于明年春节前封顶完工。(张行健 摄)

“征地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我们更要用心用情做好征迁服务工作。”武夷新区征迁协调办公室里一派繁忙,工作人员或忙着解答疑惑、或忙着统计数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聚力“产城融合”的“俊波”作风攻坚队扣紧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问题,深入分析堵点难点,全力推进武夷新区项目大建设、征迁大提速、筹资大提效。

今年以来,武夷新区在用地保障上不断发力,制定“征迁大提速”行动方案,通过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持续深化武夷新区、建阳区征迁联席会议“半月制”,加强与相关市直部门的协调联动,力争突破一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闽越大道北延段工程(一期)、西岸片区路网山尾路道路工程等13个项目的征迁报批工作已经完成,项目个数完成率达52%;累计完成土地征迁面积1520亩,占任务数的56.06%;完成土地报批面积1230.6亩,占任务数的44.58%。除此之外,第一季度,创业园项目仅22天就完成了12余万立方土石方开挖,一次性完成了3100余立方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项目管理实现质的飞跃;新区专项债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共申报通过9个项目,累计获专项债资金4.58亿元,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image.png

图片无人机拍摄的武夷新区科技创新孵化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位于武夷新区核心区东街古闽大道,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主要工程内容为一栋组合式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建筑高度50m,总建筑面积64678.94㎡,计容建筑面积44607.74㎡,地下室建筑面积20071.2㎡。(黄杰敏 王彦林 摄)

在武夷新区生态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到处呈现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工作人员来回穿梭忙碌,他们正在为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开展现场协调、跟进、解决。

“目前已经在新区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计划再组建6个临时党支部,力争通过‘一个项目一个党支部’的形式,实现党建工作对项目建设的全覆盖、广促进。”武夷新区规划建设局负责人陈国民说,支部建在项目上,既能凝聚各方力量,高质高效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也能在一线锤炼干部,相得益彰。

“无论是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还是‘三支队伍’的组建,都是为了让每名党员干部都跑起来、干起来。面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全力号召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承担起牵头抓质量、抢工期的重任,切实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的源源动力,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武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伊泉成表示。(陈颖)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