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要闻 | 南平顺昌:坚持工程增绿提质 高质量推进沙南高速建设

2023-07-18 11:16:1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张孔翀

大武夷新闻网讯 实施省委“三争”行动部署,落实南平市委“五增”目标任务顺昌县始终坚持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沙南高速建设项目中高标准设计、高起点施工,立足项目建设实际,做实做细增绿提质工作。

image.png

自沙南高速项目施工以来,以“不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为原则,各标段提前组织人员对沿线原生植被进行摸底调查,了解环境特点与敏感点,建立起一套“环境敏感地区的施工保护体系”,及时对施工场地进行植绿护绿。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沙南A5项目部项目经理耿涛说:“在埔上互通和路基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坚持路堑边坡开挖一级防护一级,路堤边坡填筑一级防护一级,充分做好临时排水措施,骨架+绿化等边坡防护措施及时跟进,有效避免了雨季路基施工较易导致的水土流失问题。 ”

沙南高速A7标项目施工负责人盛畅畅说:“项目对梁场施工区域、两侧路基边坡实行“全面覆绿”,际下服务区场区内排水和景观绿化工程提前施工,梁场段路基边坡采用紫云英、蓝花亚麻代替草灌,增加景观绿化效果,场区绿化和边坡花海相呼应。”

在沙南高速A6标合同段拌合站内,装料车辆往来穿梭,项目建设团队将低碳环保、绿色耐久的绿色生产理念融入各个施工环节。拌合站的废水经管路收集后进入沉淀池分离出碎石和砂粒后,去除水中大部分残余砂粒及浮油,废水经高效污水处理器处理后达标排放,产生的污泥排入污泥池,定期外运填埋或综合利用。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沙南高速A6标项目经理部执行经理 刘德标说:“拌合站年产约20万方混凝土,采用智慧化集控中心系统、混凝土废水综合回收利用系统、空气监测系统,三大系统实时运转,构建“花园式拌合站”,铸造生态保护盾牌,让“创建平安工地、建设绿色公路、打造品质工程”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建设者心中。 ”

沙南高速项目还采用永临结合方式,建设、修葺、适度改造原有路网,降低工程施工对周边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为途经村镇完成近21公里水泥路面硬化。

据了解,沙南高速南平段项目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5.435亿元,占2023年度投资计划额的51.45%,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张孔翀)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