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要闻 | 省委巡视八组向顺昌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3-07-19 17:07:3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玉红

大武夷新闻网讯 7月18日,省委巡视八组向顺昌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八组组长陈国建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反馈巡视发现的问题,并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代表南平市委对顺昌县委落实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image.png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4日至4月4日,省委巡视八组对顺昌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一些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

陈国建在反馈时指出,顺昌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较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能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锚定“大圣祖地 零碳顺昌”发展目标,在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乡村振兴和老区苏区发展内生动力不足,违规占用耕地问题仍然存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亟待加强,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效,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仍然易发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够规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统筹管理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倾向;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等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陈国建强调,顺昌县委要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四个融入”抓整改,开展“地毯式”整改落实,看态度、看措施、看落实、看效果、看举一反三,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顺昌县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整改。要切实增强抓整改的战略定力、系统观念,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加强梳理分析,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陈善平强调,顺昌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统筹资源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全力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难点堵点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巩固巡视标本兼治成果,认真落实省委“三争”行动要求和南平市委“五增”目标任务,按照“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严肃政治纪律,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持要求从严、问责从严、督办从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赵大建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顺昌县委坚决拥护、照单全收,将把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严肃对待巡视反馈问题,全力做好巡视问题整改,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巡视八组副组长谢维钗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顺昌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顺昌县委委员、候补委员;顺昌县人大常委会、顺昌县政府、顺昌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顺昌县法院院长、顺昌县检察院检察长;顺昌县纪委委员、顺昌县监委委员,顺昌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顺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顺昌县委巡察办主任、顺昌县委巡察组;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省、市驻顺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县处级离退休干部列席会议。(陈玉红)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