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杨源乡坂头村:盘活文旅资源 带动村民增收

2023-07-31 09:44:4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余长青

大武夷新闻网讯(余长青)24日,在政和县杨源乡坂头村花桥边,乡村振兴馆施工已近尾声,工人正在进行馆内线路安装和陈列物件的布置。

“乡村振兴馆主要展示坂头村的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楼上做民宿,收入归村财所有。”坂头村党支部书记陈海介绍,这幢楼是村集体财产,随着附近的洞宫山旅游景区开发,和将来邻近楼下村高速口的开通,坂头村将迎来更多的游客,村里正为将来的旅游发展做准备。

当天中午,在一家农家乐,一桌客人刚刚吃完饭离开。“办农家乐是用自己的房子,饭菜自己煮,地道的农家菜很受福州等地游客的喜爱。每年暑假,都要接待好多批福州过来的客人。”农家乐主人宋秋芳说。

坂头村历史悠久,文旅资源丰富。村内有1300年历史的古寺庙坑塘寺,有始建于明朝正德六年的福建最美廊桥——花桥,有清代河北直隶知县陈文礼故居——大夫第、大夫纪念堂,以及坂头村孝廉文化广场。至今,村子仍保留着喝新娘茶和端午走桥等民俗活动。近年来,坂头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中国第三批传统保护村落、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今年农历五月初四,村里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传统的端午走桥、新娘茶等特有习俗,吸引各地的游客前来。车子多得都停不了,沿着路边一直停到1公里外的楼下村。”陈海说,接下来,村里将进一步盘活文旅资源,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故事,打造孝廉文化基地,发展乡村游,带动村里产业发展、村民增收。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