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要闻 | 光泽县河湖长制林长制暨环保目标责任制工作会议召开

2023-08-07 10:07:5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欢挥 黄文静

image.png

大武夷新闻网讯 8月2日,全县河湖长制林长制暨环保目标责任制工作会议在光泽县数字影院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全省、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光泽县河湖长制、林长制及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光泽县作为闽江源头、武夷山国家公园所在地,生态资源是光泽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光泽最具竞争力的优势,锚定“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目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下更大的力气做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在全省全市的前列,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好。结合开展“三争”行动,切实抓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及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新时代治水治林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河湖长、林山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成员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涉水涉林涉环保问题的审批、监管、查处,特别是对行业性、领域性、流域性等共性问题,要强化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形成问题整改合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指标按期保质完成。要强化对上沟通,各指标牵头单位要主动跟省市相关部门沟通汇报,争取理解和支持,及时查缺补漏。要充分调动民间河湖长制林长制的积极性,用足用好市场化治水治林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专业力量,支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水林管理保护领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形成良好氛围。要强化考核激励,河湖长制林长制已被列入中央重点督查检查考核内容和国务院督查激励项目,省市也将同步加大考核力度,并把考核结果作为有关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依据。

会上,光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泽县政府副县长卢常传通报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光泽县政府副县长陈征通报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工作情况。光泽县领导王贵、黄水彪、卢常传、杨文弘、张建平、刘禄进、吴晖华、陈征、王逸波、赵红玉,光泽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欢挥 黄文静)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