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要闻 | 厦门大学多支社会实践队走进光泽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23-08-09 10:00:5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蔡轶丹 伍梦瑶 邓灵军 吴薇 王小丰 邱晓笛 吴礼印 韩宇 高艺丰(实习)

大武夷新闻网讯 暑假正是各大高校开展实践活动的好时机,连日来,厦门大学多个学院师生纷纷到光泽县各乡镇开展医疗服务、“三下乡”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暑期生活。

一、8月2日至8月4日,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晴、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副院长姚俊峰率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壁画数字修复实践队来光泽县开展实践活动。

image.png

实践队一行深入崇仁乡共青村了解村情村貌,参观崇仁明清古街、池湖商周遗址,就崇仁明清古街壁画遗址的修复工作进行研讨,并将池湖商周文化遗址设为厦门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二、近日,由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8名学生组成的暑假社会实践队联合止马镇卫生院利用圩日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与止马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分工协作,为村民们进行健康服务,积极配合卫生院开展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宣传,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日前,鸾凤乡卫生院“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联合厦门大学医学专家团队深入圣农新城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学专家团队为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种医疗健康问题。“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向现场社区居民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四、近日,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实践队到崇仁乡共青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参观了共青村村部,了解共青村名称的由来、村情及未来发展思路。随后,实践队重点走访了池湖商周遗址,分别从池湖遗址、何家潭遗址、纣王坝水利三个展厅,了解崇仁乡古文明发展情况。随后,实践队与崇仁乡、村两级干部召开了专题暑期实践交流座谈会,围绕共青村产业发展、古文明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五、近日,厦门大学“医路向光”社会实践队前往司前乡开展全民健康服务活动。

实践队通过现场义诊、知识讲座、下组入户等方式,认真倾听群众需求,细心分析疾病原因,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专业的医疗服务,为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贡献力量。活动结束后,社会实践队还参观了觉农茶企、有机茶山基地、盘古庙等地。

六、8月2日,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嘉梦海扬”志愿服务团赴光泽县杭川镇开展暑期实践,在三凤社区为辖区的小朋友们开展以“海洋分享家”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分享红树林的知识,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红树林的“胎生”和泌盐现象。随后,大家体验彩虹雨实验,激发小朋友们对科学活动的兴趣。

七、近日,厦门大学寻环实践队、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壁画数字修复实践队来到寨里镇,参观大洲谈判纪念馆、寨里驿站、泽汇渔业,了解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区情况,通过进乡村、访企业,以实际行动体验乡村振兴的发展。

(蔡轶丹 伍梦瑶 邓灵军 吴薇 王小丰 邱晓笛 吴礼印 韩宇 高艺丰(实习))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