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要闻 | 延平区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成立

2023-08-18 15:55:23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晓真 陈茂军

image.png

应急演练

大武夷新闻网讯“洋坑码头货船起火啦!请求支援!请求支援!”停靠在洋坑码头的一艘货船突然“起火”,工作人员发现后,迅速发出警报,应急救援行动火速展开……日前,一场内河水上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闽江干流洋坑码头水域进行。全区在册的4家水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参加,市、区两级水路运输部门派出执法人员随执法艇进行现场指导及演练水域警戒安保。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水运企业联合作战能力,加快构建多单位高效协同的救援机制、提升闽江干流水域水上联合救援能力。

image.png

协助开展水运企业年度资质核查

为促进闽江航运经济带发展,推动延平水路运输市场的培育,规范水路运输市场行为,今年六月,延平区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成立。

“车船无日夕,仿佛在渝州。”这是大诗人郭沫若在上世纪60年代初游延平时对闽江水路运输繁忙的深情描述。而今,随着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的顺利开港,延平“闽江之珠·门户城市”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显现,闽江千年“黄金水道”重焕生机。

据了解,今年1-7月,全区累计完成水路运输货运量8.9916万吨,货运周转量954.2364万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了19.36%和25.79%。

image.png

到企业开展防台风安全检查和指导服务

今年以来,延平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省委“三争”活动、落实市委“五增”目标,按照延平区委“好经济”比拼年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编办“保证重点、服务发展”职能,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不断提升机构管理水平,延平区项目前期服务中心、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等一批事业单位落地,为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供稿单位: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晓真 陈茂军)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