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 延平区来舟镇:以学促行 组织人大代表培训和视察活动

2023-08-25 11:50:27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应蕾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近日,延平区来舟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延平区委中心工作,按照延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3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并谋划2023年第三片区第三季度延平区人大代表调研活动事宜。

image.png

培训会传达总结第二季度人大主席团创新工作及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围绕人大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人大工作的基本原则、人大代表的职责等方面,系统阐释人大代表如何履行好职权和提升履职能力。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法律条文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明确人大代表肩负的重要职责和崇高使命。会上,还针对来舟镇2023年第三片区第三季度片区活动主题以及路线安排等事宜广泛征求代表意见建议。

会后,来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实地了解项目设计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

代表们建议,对于宋坍村仓储物流仓库和蛟湖村、王富村生产道路建设项目,要压实责任,严把工程质量,项目负责人要详细了解项目的资金投入、工程进度、存在的瓶颈问题以及预计完工时间等情况,进一步优化细化施工方案,确保民生项目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并交付使用。

代表们表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是当下的重点工作,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自觉强化监督意识,切实扛牢监督责任,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人大监督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供稿单位: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应蕾)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