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 南平顺昌:开学第一课从缅怀先烈开始

2023-09-06 12:04:54 来源: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城铖 王春晖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崇尚英雄、铭记先烈”意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9月4日,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宣讲团走进顺昌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宣讲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老兵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朱城铖 摄)

活动现场,老兵宣讲团的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红军长征、十四年抗战、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抗美援朝、缅怀先烈等七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十大英模事迹,详细介绍了顺昌县龙山烈士纪念碑等纪念设施作用发挥情况。十大英模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用正气和远大理想描绘了光彩夺目的雄浑画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学生们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烈士的坚守与情怀。

顺昌中等职业学校新生赖宇凡说道:“革命先烈身上不畏艰难的精神,让我很感动,我更加坚定了学成后报效祖国的决心。我会好好学习,努力磨炼本领,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将学习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学生们认清自己的“根”和“魂”,让学生知荣辱、懂兴衰,感恩革命先辈的付出。顺昌中等职业学校新生熊慧玲表示,没有革命先烈们的艰苦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会倍加珍惜,以饱满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顺昌县基干民兵、军训教官薛健波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开学初的爱国主义教育,能够让学生们懂得‘什么是爱国’‘为什么爱国’‘怎样爱国’。”顺昌县将持续发挥老兵宣讲团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的作用,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讲好英烈故事,管护好烈士纪念设施,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让革命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为顺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供稿单位: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城铖 王春晖)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