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 邵武市大埠岗镇:小众景区成“香饽饽”

2023-10-12 08:50:00 来源: 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贤龙 朱振山 俊杰

大武夷新闻网讯 长假期间,昔日低调而又风景优美的邵武市大埠岗樱花小镇景区变身“打卡点”,成了游客追捧的“香饽饽”。

游客张先生说:“大景区有大景区的规模,小景区有小景区的格调,像樱花小镇这个景区我觉得既能让我们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又能亲近大自然,在这里度假是很惬意的。”窗外是草木葱郁、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远处金黄的稻浪更是平添了几分秋韵。10月4日,来自福州的张先生和三个同伴坐在景区道丰酒楼的小包厢里吃着农家菜聊着天,欢声笑语中身心欢愉,平日工作的紧张和焦虑也一扫而空。

“越是在城市里待久了,越是想享受这种内心的宁静,我父母一入住就不肯回去了。”来自江西的黎女士带着年逾七旬的父母已经在这里住了一个晚上,还打算续住两天。

大埠岗镇生态资源丰富,是省级生态乡镇和南平市五星级美丽乡村。近年来,当地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旅游活镇”发展目标不动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科学统筹,已初步形成“一村一品”“一镇一特色”品牌。

今年,为迎接“双节”到来,当地投资近500万元,对景区进行重装升级。按照打造4A级景区和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重新翻修多座生态公厕、增设无障碍通道、修建智慧停车场、升级改造酒馆和民宿等。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增设了绳网乐园、仓鼠漫步船、湖畔烧烤、户外ktv等多个全新娱乐项目。

“我们小木屋前几天就订不到了,天天爆满,已是一床难求了。烧烤架从放假的前一天晚上开始,都不够用了。”负责景区运营的吴明升介绍说。

为了给景区增加文化品位,当地还通过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巧妙地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傩舞植入到景区,成为新业态,既有利于弘扬传统文化又能吸引游客,实现“以文促旅”。同时,充分利用景区位于道峰山下的优势,在甘柔泉一侧增设太极拳表演和训练平台,为景区注入太极元素,有效提升养生内涵。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我们跟卫生院签订协议,在景区设置医疗室,为游客提供医疗保障。此外,还为游客提供包括导览、寄存等周到的服务,让他们享受无忧的游玩体验。”大埠岗镇文化站站长陈小燕说。(供稿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贤龙 朱振山 俊杰)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