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传承|浦城县举办“朱子家训及当代意义”专题报告会

2023-12-11 14:30:00 来源: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璐 陈洋

大武夷新闻网讯 12月6日,由浦城县委宣传部、浦城县社科联联合举办的“朱子家训及当代意义”专题报告会在浦城县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南平市建阳区教育局高级教师祝熹作“朱子家训及当代意义”的专题讲座,浦城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王树瑜,浦城县社科联主席严桂方,浦城县直有关单位相关股(室)干部及浦城县朱子文化研究会部分人员参加活动。

祝熹对《朱子家训》和《朱子治家格言》进行了解读分享,他围绕朱熹生平、传承朱子家训的地域意义、朱子家训践行的示范意义及其当代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朱子文化在整个中华文化中的历史地位,明确了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和我们为什么特别重视家风建设以及朱子家训的主要内涵及其特点。祝熹表示,《朱子家训》也是建立和睦家庭的行为准则,是倡导人际和谐的行动指南,具有指导社会人生的当代价值。

“《朱子家训》总结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也处处透露着古人的博大智慧,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应该加强理论修养,不断在朱子家训中汲取“大智慧”,提升自己的精神品位和道德修养。”官路乡宣传办负责人郑宇杰深有感触地说。(供稿单位: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璐 陈洋)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