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联盟花园”,找点“乐子”

2023-12-24 14:30:00 来源: 衢黄南饶“联盟花园” 作者: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冬天的“联盟花园”有哪些“乐子”,一起去看看吧!

吃点“乐子”

石耳山、南华山,莲花尖、白石尖……位于钱江源头的衢州开化,这里开门见山,重峦叠嶂,绵延千里。平地、沟壑,坡谷、山涧,漫山遍野的天然食材孕育出许多珍馐美味,她们就像久藏深闺之中的女子一样,等待着人们去发现和欣赏。

开化的林地鸡十分美味。将鸡肉洗净、沥干、切块,热锅中菜籽油烧五成熟,倒入鸡块和姜片爆炒至香,焖3分钟后加清水煮沸,滤去浮沫后装入汤瓶,再将箬叶、荷叶盖好汤瓶,炭火之上煨两小时,一道美味就此诞生。

开化的林地鸡以散养为主,吃山间草虫、饮溪涧泉水,因此煨制后的鸡肉紧实有韧性,汤色醇黄,味道极香。

看点“乐子”

王国相在《黄山对雪》中写道:“黄山一旦成白岳,三十六峰太素宫。”被冰雪洗礼过后的黄山将摇身一变成一个银色的世界。漫山的雾凇、雨凇、雾草、冰挂……宛如珊瑚盛开。流花飞琼中,峰如撑天玉柱,石如巧妙冰雕,松如银妆盆景,风情万种的黄山雪,让满山的峰、石、松更加纯净绮丽。

黄山赏雪,以玉屏楼、北海、松谷、云谷和温泉五大景区为佳,玉屏楼开门即可看到披雪挂冰的迎客松站在立雪台前,还可遥观天都、玉屏、莲花诸峰,北海景区的始信峰、石笋峰,十八罗汉朝南海及排云亭的许多巧石组成了绚丽的北国风光。松谷庵一带的密林、深壑也成为飞禽走兽的乐园,深居简出的它们冬天纷纷外出觅食,旅游者可不时与之相会,为拍摄野趣提供了最好时机。云谷、温泉景区由于处在群山环抱之中,寒风吹不进,阳光热量又不易散发,宛如“冬暖夏凉”的井水。除了可观赏雪景外,还适宜年老体弱的冬游者避寒疗养。

逛点“乐子”

冬日里去逛五夫镇,能看到什么?这里有朱熹亲手种下的古樟树,在树下感受完冬日的暖阳,可以寻一处老屋,坐在椅子上晒着暖洋洋的太阳,和同游的友人安静舒适地聊天小憩。

在五夫镇除了晒太阳发呆,你还可以去兴贤古街里面尽情玩耍“打卡”,街内有祠堂、书院、牌楼等历史遗迹,也有茶馆、酒肆、手工作坊等,循着街巷走走,品尝当地特色小吃,自在悠哉。

逛完古街,拐到朱子雕像广场,旁边还有袁隆平杂交水稻试验点,此处很适合带孩子去学习,告诉他们中国贤者的故事。当地餐馆和小吃店内,有熏鹅、红眼鱼、酸菜小笋等特色菜肴,记得品尝哦!

“观”点“乐子”

冬天来临,大批越冬候鸟陆续归来,又到了江西的“黄金观鸟期”。

阳光洒在冬天的鄱阳湖湖面,一眼望去,湖色潋滟,使人沉醉。作为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每年来鄱阳湖过冬的候鸟多达60万只。全球98%以上的白鹤,70%以上的白枕鹤,80%以上的东方白鹳都在此越冬。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是第三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季,从去年的观鸟周到今年的观鸟季,更多观鸟爱好者可以来此一睹鄱阳湖候鸟的风采。

(来源:衢黄南饶“联盟花园”)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