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要闻 | 顺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12-27 11:41:35 来源: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宗治明 林伯烟 朱城铖 魏华勇 林星宇 陈玉红

大武夷新闻网讯 凝心聚力启新程,笃定前行谱新篇。12月26日上午,顺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顺昌大剧院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来自各个领域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谋顺昌高质量发展大计,建言献策建设现代化新顺昌。

image.png

本次会议应到会政协委员181人,因事因病请假19人,实际到会1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顺昌县委副书记、顺昌县长谷国海,顺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嘉兴、顺昌县政协主席徐小明等顺昌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顺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大会的执行主席为徐小明、严芬、李德忠、曹作木、王清华、谢洁、王长军、王庆联、张庆文、陈玲玲、练芳榕、柯庆和。大会由顺昌县政协副主席李德忠主持。

上午8时30分,李德忠宣布大会开幕。

徐小明代表十一届顺昌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在中共顺昌县委正确领导下,顺昌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省委“三争”行动部署、市委“五增”目标、顺昌县委“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顺昌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报告从笃定方向,练好内功,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持续关注民生改善;凝心聚力,弹好和弦,协力增进联谊交流;严实当头,打好根基,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的主要工作。

报告中,徐小明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体会。他说,顺昌县政协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中共顺昌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顺昌县政府鼎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基层组织和广大委员扎实履职的结果,也是政协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各界群众关心支持的结果。他代表顺昌县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2024年工作,徐小明指出:顺昌县政协常委会将在中共顺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争”行动部署、市委“五增”工作目标、县委“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目标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在助推顺昌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上发挥新作用;着力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

徐小明向政协委员发出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顺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加快顺昌绿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了顺昌县政协副主席谢洁作的关于顺昌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顺昌县政协及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省委“三争”行动部署、市委“五增”目标以及顺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协商议政,共提交提案91件,参与委员达126人(次)。经审查,立案78件,立案率为85.7%。对未予立案的13件提案,以委员来信的方式,转送顺昌县政府有关部门办理落实。目前,所交办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

会议还听取了王黎鸿、王小梅、高仁标、张曙光等政协委员做专题发言。(供稿单位: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宗治明 林伯烟 朱城铖 魏华勇 林星宇 陈玉红)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