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要闻 | 顺昌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23-12-29 09:30:00 来源: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宗治明 吴艺红 陈怀志 魏华勇 林星宇 徐华山

大武夷新闻网讯  新起点描绘新蓝图,新征程续写新荣光。12月27日,顺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顺昌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顺昌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顺昌县人民的重托,满怀信心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顺昌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image.png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赵大建、李嘉兴、谷国海、杨俊青、林斌、韦妙煌、柯秀红、谢建文、黄为雄、叶宗能、巫国荣、冯培森、邓毓鸿、邱文英、李建平、郑碧晶、祖国荣。大会由李嘉兴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顺昌的部分副处级以上退休老同志、省十四届人大代表,以及其他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1人,实到代表18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谷国海代表顺昌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谷国海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实施省委“三争”行动,落实市委“五增”目标,围绕“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目标定位,团结奋进、务实作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预计顺昌县地区生产总值154.42亿元,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8.89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9亿元,同口径分别增长12.73%和8.1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9亿元,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53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09元,分别增长4.6%和7%。

谷国海指出,这一年,美丽顺昌加快建设;产业发展后劲增强;“三大攻坚”实干实效;城市品质稳步提升;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改革活力持续释放;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治理更加优化;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对于2024年工作,谷国海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凝心聚力加油干,提振信心再向前。

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目标定位,立足特色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新顺昌。

2024年顺昌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6%和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2%;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和7%;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上级下达目标以内。

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增绿提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二要发挥比较优势,打造产业发展“强引擎”;三要畅通经济循环,增强扩大内需“拉动力”;四要坚持城乡统筹,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五要用好改革法宝,激活绿色发展“新动能”;六要致力共享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同时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勤政为民,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务实高效,坚持廉洁从政,准确把握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奋力展现新作为。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谷国海号召顺昌县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顺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昌新篇章!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印发了《顺昌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顺昌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全体与会代表与《顺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一并审议。

出席政协第十一届顺昌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供稿单位: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宗治明 吴艺红 陈怀志 魏华勇 林星宇 徐华山)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