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要闻 | 顺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4-01-02 10:29:03 来源: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宗治明 林伯烟 朱城铖 魏华勇 林星宇 陈玉红

大武夷新闻网讯 顺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28日下午在顺昌大剧院闭幕。

image.png

本次会议应到会顺昌县政协委员181人,因事因病请假19人,实际到会1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顺昌县委、人大、政府领导,顺昌县人武部领导,顺昌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顺昌县老领导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顺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徐小明、严芬、李德忠、曹作木、王清华、谢洁、张家顺、杨光明、邱炎英、张曙光、林孙平、林俊芳、林辉、谢飞铭。大会由顺昌县政协主席徐小明主持。

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代表中共顺昌县委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顺昌县政协常委会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年来的履职成效。顺昌县委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顺昌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诸多优势,主动谋事、潜心干事、协力成事,为顺昌县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政协贡献。同时,还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顺昌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顺昌县政协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政治协商的新领域、参政议政的新途径、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凝聚共识的新载体,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顺昌县委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而行、同向奋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投身实践,为推进和谐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新顺昌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顺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荣洋代表顺昌县政府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就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要改进方法,切实提高办理质效;要加强沟通,及时回应委员关切。要求提案办理一律实行清单管理,按照“三化五定”要求,严格督查督办,确保每一件提案都能办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政府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顺昌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顺昌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2月27日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2件,经初步审查立案76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供稿单位: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宗治明 林伯烟 朱城铖 魏华勇 林星宇 陈玉红)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