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石屯:学先进典型 办惠民实事

2024-01-02 10:35:5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黄靓

闽北日报讯(记者 黄靓)日前,政和县石屯镇开展“书记讲给书记听”活动,镇党委书记给各村书记上专题党课,各村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感悟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现场交流,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

这是该镇“深学+活用”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的学习形式之一。

石屯镇把开发区、石圳村、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长城幸福渠探源点等穿点连线,推出“循足迹、学俊波”特色教学路线,制作“深学廖俊波 建功新石圳”“幸福渠奏响幸福曲”“牢记嘱托 绘西津生态美景”3个特色学习视频,政和全县260余批次440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实地学习、接受教育。

活学还要活用,石屯镇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开展“五大体检”“坐坐群众的小板凳”“我为石屯发展献良策”等活动,镇领导班子带队深入群众家中、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一线,收集问题62个。扎实统筹推进王山口村后进村整顿提升、集镇人饮水改造提升、石圳景区旅游道路提升、一城两镇污水管网建设、林下文旅综合开发等16个民生项目建设,解决弘盛企业扩产、坤口道路扬尘等急难愁盼问题43个。

为了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接续廖俊波同志“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主动融入服务政和新城建设,石屯镇大抓项目建设,在重点项目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目前已完成征地565.7亩,拆迁8000平方米,有效保障了开发区三期、中国竹具工艺城、全民健身中心、新城大桥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据统计,前三季度石屯镇入统项目11个,总投资13.5亿元;1-10月规上企业产值4.8亿元,增长13.8%。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