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要闻 | 在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延平团代表提了这些建议

2024-01-12 16:04:13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茂森 卫金平

大武夷新闻网讯 1月10日,延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简洁凝练,是一份高举旗帜、展现担当、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更新、民生热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黄桂诚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斗志。报告对延平老旧小区改造、临港产业园和产城港融合、强化市域经济中心职能等方面都作了表述,为延平新的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一是提升城市品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延平区老旧小区改造已惠及7万多群众。今年,延平将深化运用“城市体检”成果,按照“谋划一批、成熟一批、拆迁一批、开发一批”的思路,系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二是补齐教育短板,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用好山海协作政策机遇,与厦门、莆田等地开展教育对口帮扶,打造一批标杆校,纾解老城区生源。同时,通过强校带弱校、名师“师带徒”等方式,提升城区薄弱校的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三是做大做强工业平台,推进产城港融合发展。围绕发挥比较优势,做强乳业、百合花、小电池、林产加工等重点主导产业。主动融入和服务“双碳”目标,以碳计量中心落户延平为契机,与南平工业园区紧密协作,在工业、茶、竹等领域,当好碳计量多场景运用“实验田”。持续完善延平新城基础配套,推动产城融合、以产兴城。

叶文平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延平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年来,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市区一体发展,把最优的资源、最好的产业放在延平,福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暨碳计量人才峰会在延召开、国家碳计量中心落户延平,市区合力推动了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开元实验学校建成投用,延平发展承载力进一步增强。我们要提振发展信心,唱响市区一体“主旋律”,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任务要求贯彻在延平、落实在延平;要聚焦发展重点,着力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民生事业、文旅融合,在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延平“新作为”;要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深化“1+N”溯源体系和“吃茶话事”机制,守牢发展底线,为全市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吴昌富代表:

利用南孚电池品牌效应带来的影响力,针对小电池企业进行招商引资,打造小电池产业园区,推动小电池制造业发展,增加劳动就业和财政税收。

雷和孙代表:

多关心和支持民营企业,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聚焦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形成大力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徐尚华代表:

继续关心支持闽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持续推动市区医疗一体化,加大医疗基础建设,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就医需求。

李翔代表:

围绕龙头企业的配套加工产业进行招商引资,降低当地企业生产成本,有利于抢占市场。

林丽华代表:

加大力度引进符合南平实际的精密加工中心,完善我市工业企业产业配套。围绕产业链需求招商,延链补链强链。

陈庸忠代表:

加强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把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平时和战时结合起来,提高人防工作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供稿单位: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茂森 卫金平)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