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要闻 | 建瓯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

2024-01-22 09:40:00 来源: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建辉 康敏强 方正

大武夷新闻网讯 1月18日,建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建瓯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南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南平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站位福建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和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大局背景下,总结2023年建瓯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建瓯市委书记周靖主持并讲话。建瓯市委副书记、建瓯市市长吴伟作具体部署。建瓯市四套班子领导,建瓯市法院院长、建瓯检察院检察长,建瓯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了双羿竹木、福矛集团、绿剑食品、御壶春茶业、宏创智运等5家新型工业化企业代表和陈海平、林礼清2位以商招商先进个人登台发言,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建瓯市“纳税大户”“新建、扩建投产突出企业”“规模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培育先进单位”“链主企业”和“以商招商先进个人”的决定。建瓯市四套班子领导为受表扬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代表授牌、颁奖。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指出,此次会议是2024年首个建瓯市性大会、要会、盛会,目的就是表彰企业家、致敬创业者,让为建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们登台亮相、授星表彰,向全社会传递出建瓯市委、市政府对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强烈信号,树立“尊重企业家、致敬创业者”的鲜明导向。

周靖表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增强绿色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2023年建瓯市聚焦省委“三争”行动、南平市委“五增”目标,锚定“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发展定位,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文化动能积厚成势、优势产业依绿而兴、幸福指数直线上涨、精神风貌昂扬向上。广大民营企业成为建瓯稳定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促进转型发展的“生力军”、推动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增进民生福祉的“主引擎”。

周靖要求,要锚定目标、笃定前行,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增强支撑,抓项目、促投资;抓旅游、促消费;抓开放、促出口,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聚焦优势产业,持续在“五个一”优势产业上作文章,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城乡融合,举建瓯市之力做靓“一座城”,推动区域协同联动、城乡共同繁荣。要聚焦民生福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每年给老百姓一个惊喜。要聚焦底板增固,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营造安定稳定社会环境。

周靖强调,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和“三争”行动中激发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抓好经济建设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广大企业家要把握大局大势,主动趁势作为;要保持恒心定力,创造百年企业;要抢抓时代机遇,敢于创新求变;要不忘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为加快建设“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全力打造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建瓯市委副书记、建瓯市市长吴伟传达了各级经济工作会议、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并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吴伟要求,要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建瓯市经济工作能跟上节拍,力争取得开门稳、开门红。要聚焦扩大内需、实体经济、区域协调、民生福祉、增固底板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今年经济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结果好”。(供稿单位: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建辉 康敏强 方正)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