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要闻 | 延平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22 09:11:18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丽娜 李海玥

大武夷新闻网讯 1月18日,延平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总结2023年延平区经济工作,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延平区委书记黄桂诚主持并讲话,延平区委副书记、延平区区长叶文平作具体部署,延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春等出席。

image.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延平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要求,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延平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2024年经济各项工作。一要坚持“三争”“五增”这一主题主线。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落实南平市委“五增”目标,深入开展“三大攻坚行动”,提前谋划工作着力点,以不服输的劲头、走前头的气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二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硬道理。抓好机电制造(小电池)、林产化工、新型建材、硅化工、新型轻纺五大主导产业,用好保温、游乐、酒店“三支队伍”,壮大“一瓶奶、一朵花、一根竹、一片叶、一江水”延平“五个一”特色产业,进一步强化市域经济中心职能,继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三要坚持改革精神、改革思维、改革办法。深化国企改革,更大力度规划资源配置,合理搭建组织架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撑,提升国企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工业体制改革,树立“延平区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抓招商引资、抓项目落地;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要坚持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精细化抓好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社会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五要坚持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城乡融合。抓牢老城更新与新城建设“两大重点”,运用好“城市体检”成果,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二期、三期项目;以实施“千万工程”为契机,重点抓好“1+1”示范带和“315”项目,全力推动“绿色金库”三产融合、“炉下之问”示范带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强化当龙头、走前头的担当;增强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定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切实把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扩内需、稳增长,打造发展强劲引擎,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凝聚合力招大引优,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要强产业、保主体,夯实经济根基支撑,不断强化延链聚群、科技支撑、服务保障;要抓统筹、促融合,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主动融入山海协作,深化延台融合交流;要办实事、惠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抓好教育均衡发展,优化医养结合服务,坚持就业优先导向,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好民生实事;要防风险、守底线,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全面加强社会治理,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延平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延平区直有关单位,各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供稿单位: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丽娜 李海玥)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