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要闻 | 喜讯!省级大赛,延平荣获一等奖!

2024-01-22 11:06:19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1月10日,“应急有方,救有我在”第一届福建红十字应急救护场景设计大赛在福州成功举办。延平区红十字会(延平区红十字应急救护队)荣获一等奖。

image.png

延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康工作,把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延平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落实。两年来,共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110多期,4055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同时,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行业广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良好氛围,助力“健康延平”建设。

据悉,此次大赛由福建省红十字会指导,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8支队伍成功入围,通过自选场景,脚本设计,视频展示的方式,比拼应急救护的正确“打开方式”,实力演绎“救在身边”!

比赛围绕地震灾害现场、火灾现场、踩踏现场、触电现场、运动伤害现场等模拟场景,结合模块化、报名先后顺序依次进行展演,评委逐一打分,既考核参赛队的成人心肺复苏(CPR+AED)、创伤救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特殊伤处理等基本救护技能,又展示了参赛队的视频拍摄、脚本设计、创意构思等综合水平。

延平区红十字会参赛作品

经过激烈角逐,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特等奖、南平延平区红十字会、福建省红十字(麒麟)搜救队荣获一等奖。

获奖名单

特等奖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生工救护队)

一等奖

南平延平区红十字会

(延平区红十字应急救护队)

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

(福建省红十字(麒麟)搜救队)

二等奖

漳州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

(漳州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志愿服务队)

福建农林大学

(一心救护队)

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

(福建省红十字(麒麟)搜救队)

三等奖

福建教育学院

(101健康队)

厦门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集美大队

(红十字应急处突救护队)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闽师新秀救护队)

福建警察学院

(警院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

南平武夷山市红十字会

泉州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

福建师范大学

福州市红十字会

王庄街道红十字会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泉州石狮市红十字会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