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要闻 | 建阳区召开2024年迎春乡贤座谈会

2024-02-19 11:27:20 来源: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宇 张少杰 实习生 陈旭阳

大武夷新闻网讯 鸿雁归来叙乡情,同心共力谋发展。2月13日,建阳区召开2024年迎春乡贤座谈会,建阳区委书记谢启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建阳区领导与乡贤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发展愿景。谢启龙向关心支持建阳发展的全体乡贤、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谢启龙说,当前建阳呈现政通人和、百业俱兴、人民安居乐业的新局面。态势良好、未来可期。2023年实现建阳区生产总值同比增5.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1%,全市排名第一。产业优化、加速提升,建阳区选准做优富有建阳特色的“五个一”产业,构建现代化绿色产业体系。城乡蝶变、日新月异。全年谋划实施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项目69项,完成投资37.32亿元。深入实施城市体检、城市更新等行动。生态提质、文旅做强。获评第七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面融入“大武夷文化旅游圈”“建阳——武夷”新南平核心建设,全力以赴推进“环带”建设,全年旅游接待总人数超1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90亿元。团结一心、干事创业。在2023年南平市的三争考评中取得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得到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充分肯定。

谢启龙指出,2024年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建阳区制定了“牢记一个嘱托、坚持双轮驱动、促进三区协同发展、擦亮四大名片、壮大‘五个一’产业”的“12345”发展战略,聚焦“建阳——武夷”新南平核心定位,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国家公园门户城市和闽浙赣交界地区新兴中心城市。希望乡贤和企业家永葆奋斗之心,努力超越自我;永葆至诚之心,携手同行共谋发展;永葆赤子之心,回归投资兴业。

范忠文、李元兵等10位乡贤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表示,家乡的发展变化令人鼓舞,将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宣传和推介家乡,发挥好招商引资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推动建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简要通报了建阳区2023年工作情况,并对工业、城区土地出让、文旅、乡村振兴等领域进行了招商推介。(供稿单位: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宇 张少杰 实习生 陈旭阳)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