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要闻 | 南平建瓯:工业园区复工复产“加速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4-02-21 15:42:31 来源: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建辉 刘泽凯

大武夷新闻网讯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新春伊始,建瓯市工业园区的规模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力争新春“开门红”。相关部门也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举措,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18日上午,记者走进建瓯市工业园区内的双龙戏珠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企业350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大家正各司其职、井然有序。

“我们从今年的初六就全面复工,目前还是三班倒。”福建双龙戏珠酒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游接华说。

丸美竹木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150多名员工的竹制品制造企业,2月17日企业不仅实现了复工,而且复工率达到了百分之百。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前企业一季度的订单就已经排满,春节刚过,又接了不少订单,因此在老员工百分百返岗复工的情况下,企业这几天还新招了不少新员工,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我们今年起码还要增加10%的员工,因为预计今年的订单量会增加,所以说现在还在不断招工,最近进来的,已经在这里试岗了。”福建省丸美竹木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礼清说。

双龙戏珠、丸美竹木,这仅仅是建瓯市工业园区强力推动规模工业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眼下建瓯市工业园区内大部分规模工业企业的生产车间里都是人头攒动,生产线高效运转,到处呈现火热景象。

“我们园区目前有48家的规模工业企业,到19日会100%复工。”建瓯市工业园区管委会项目办主任 詹祖焱说。

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订单满满,建瓯市各级各部门也为冲刺“开门红”护航,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继续发力政策优惠,着力用电优惠、人才政策、税收减免等奖励政策的释放。

“建瓯市委、市政府对企业有增产增效的奖励,有复工复产用电补贴,还有包括对企业员工的返岗的一些车费补助之类的,工业园区在企业返岗复工的前一段时间就开始进企宣传这些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尽早的复工复产。”建瓯市工业园区管委会项目办主任 詹祖焱说。(供稿单位: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建辉 刘泽凯)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