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要闻 | 建阳:工程量已完成60% 行署大院改造一期项目预计3月份完工

2024-02-22 15:24:09 来源: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心 张少杰 实习生 陈旭阳 林小宇

大武夷新闻网讯 由福建武夷旅游集团承建的行署大院改造一期项目于2023年10月份动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

2月19日,记者在行署大院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程队正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进行改造施工。

“目前完成一期总工期的60%左右,主要是完成基础设施,道路、管网、海绵城市和景观等部分,现在我们正在顺利推进管道下管工程,工期大概需要100多天。”南平大武夷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泉峰介绍道。

行署大院占地面积183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共有大小建筑61幢。工程队在保留70年代建筑风格的同时,对大院的管网、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加以提升和改造,并配套建设消防、停车场等便民设施。

一期项目重点打造城市记忆馆、红色记忆馆、非遗文化中心、民俗风情、城市文旅街区五个板块,将行署大院打造成为“南平城市记忆馆”和福建省标志性文化传输地。

“建阳人民对这个大院都有着很深的情结,我们打造这个项目一个是为还原市民的需求,同时,也是为了完善南平历史的沉淀和回忆。”郑泉峰说。(供稿单位: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心 张少杰 实习生 陈旭阳 林小宇)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