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要闻 | 南平顺昌:陈凤花——厚植三农情怀 凝聚巾帼力量

2024-03-12 10:00:00 来源: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城铖

大武夷新闻网讯 作为新时代的新农人、新女性,她满怀种业报国理想,情系女职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协助团队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她就是福建省顺昌明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妇联主席——陈凤花。2024年,陈凤花获得南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

image.png

在福建省顺昌明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草莓繁育基地中,陈凤花正和职工交流育苗经验。2019年,身为经济师的她接手负责企业的草莓种苗培育新项目。

福建省顺昌明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 陈凤花说:“我们所有的草莓种植户都是去省外调苗。由于省外的天气跟我们闽北地区的天气不一样,调的苗成活率不高,虫害也高。虫害高,导致运营的成本就高了。”

为解决草莓种苗问题,陈凤花开始尝试自己培育草莓种苗。虽然对陈凤花来说,这是从未接触的新领域,但是她没有气馁,不断挑战自我,坚持多学多问多请教,努力跨界学习,积极与浙江省农科院教授合作草莓种苗的培育扩繁,取得了好成绩。通过不断努力,草莓源种苗的培育获得了成功,预计今年年底将进行新品种的试推广。

陈凤花计划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种源品牌,推广优质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陈凤花十分重视妇女工作,重视女职工的招聘,根据企业女职工特点,加强业务知识培训,表彰先进鼓励后进,用榜样带动全体。

福建省顺昌明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职工连振秀说道:“现在在外面找工作也不大好找。在这边工作压力不是很大,环境也不错,工资也有4000多,家里的孩子又可以照顾得到,感觉挺好的。”

顺昌明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陈凤花表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技兴农、种业报国为己任,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以联系女职工、服务女职工、教育女职工、维护女职工为根本任务,引领企业将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回报给社会,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供稿单位: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城铖)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