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赏花正当时 缤纷花海惹人醉

2024-03-12 14:30:0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张彬倩

大武夷的春天,是花朵的季节,像是大自然的魔法师用自己的魔杖,在山间洒下一片片缤纷的色彩,整个大地都迎来了一场盛大的花卉盛宴。


一种比春雨还要柔软的生命之力,在这个季节里破土而出,迎着暖阳的光芒,向人们展现它的美丽。不信你看,武夷山崇溪漫步道上的玉兰花竞相争艳;邵武金香韵园的10万株郁金香,也开出了最美的模样;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的炮仗花如同片片焰火绚烂夺目、明艳高调;经过寒冬的蓄势,春天的滋润,梨花的季节来了……

珍惜短暂的春日,趁着山川皆景、气温宜人,带着家人走出家门,徜徉花海,感受如花似锦的好时光,留下最美的春日印象吧!

油菜花:大地流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油菜花又一次盛开在朱熹故里,春天的秘密,就这样藏在了油菜花田里。这里的油菜花田是春季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春风的吹拂,武夷山五夫古镇的油菜花田如诗如画地展现在眼前,金黄的油菜花簇拥着古镇,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与周围的青山绿水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画卷。

油菜花还有一个文艺的大名叫芸薹,是十字花科芸薹属,作为主要油料植物之一,油菜花可能不够香,但颜色极为靓丽。一到三月,成片翻涌的油菜花成为大自然独树一帜的风景线。

春日的油菜花海黄得愈发光亮,将邵武和平古镇打扮得耀眼夺目,蝶舞蜂飞,清香四溢,吸引了无数“金粉”前来打卡。

春已至,花已开,在浦城石陂镇申明村错落有致的高标准农田间,盛开的七彩油菜花衔着远方青山构成一幅春日山水画卷。

每年的2月至4月,是建阳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油菜花的最佳观赏季,景区内油菜花灿烂绽放,走进花海,半人高的油菜花簇拥而来,仿佛闯进了莫奈的油画世界,站在花间的田垄上,按下快门,就能一键获得绝美的花海大片。

政和念山梯田的油菜花,层叠相接,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因为凭梯田地势而生长,更显活泼生趣。这里还是省内最美最大的梯田之一,千亩梯田,千年底蕴,让人一眼千年,美如画。

延平湖畔的夏道澄源、洋坑、茫荡山上的三楼梯田,都有许多油菜花田或平铺或立体,让你置身于金色的花海。


桃花:艳丽夺目

满树如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南方的春天,不可错过的就是赏桃花。桃花作为春的使者,是春天必不可少的色彩。一抹抹通透的粉色,将春天的盎然生机展现在你面前。

武夷山桃源洞是武夷山中具有神秘色彩浓郁的文化景观之地,让开在这里的桃花也变得更加清丽脱俗。

所有关于春天的语录,都不及一枝桃花来得直白。延平南铝社区公园的桃花开得正好,走近轻嗅,春天的气息扑鼻而来,在这里,你还可以远眺延平城市风景。延平溪源峡谷的桃花,总是比别处的开得早些,给绿莹莹的峡谷中添上一抹粉色,等待与人们的相遇。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春暖花开,大地一片生机盎然,建瓯小松镇渔村桃花岛百亩桃林成花海迎着春光,悄然绽放,为乡村美丽风光增添一抹亮色。

花海:缤纷多彩

一到春天,鲜花们就将武夷山崇溪漫步道,装扮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春风轻拂,落英纷飞,在漫步道上走一走,即可收获这份生活里的浪漫。

春有约,花不误,邵武金香韵园的10万株郁金香,迎来了最美的模样,红色、黄色、橙色、紫色……绮丽多彩的颜色,让人仿佛闯入了莫奈笔下的花园。

政和杏别名红梅杏,生长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佛子山海拔900多米的山谷中。政和杏是介于梅和杏之间的新品种,花期通常在每年三月份。其中有5棵政和杏树高35米至40米,树龄130年至300年,最大一棵径围3.1米。驱车到黄泥峡自然村,向山谷走约十分钟,就可以看到政和杏了。远远望去,一小簇一小簇粉红色,似点缀在林海波涛中的一朵朵小浪花,特别得美。走近抬头仰看,在十几米的树冠上,满树鲜花极其鲜艳夺目。


樱花:如梦似幻

暖意徐徐,樱花烂漫,属于今年的粉色浪漫,已经在大武夷的山野间慢慢地悄悄地绽放。欣赏完金灿灿的油菜花,再来到武夷山南源岭的仙茗茶园,看茶园衬着樱花,绿与粉交相辉映,绿的层层叠叠,粉的浪漫优雅,吸引人们来此打卡。

燕子窠生态茶园是一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绿色世界,每当春天来临,茶园中的樱花便如梦如幻地绽放,为这片绿色的天地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随着春风轻拂,粉嫩的花瓣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仿佛是一群欢快的精灵在舞蹈,它们与茶园中的茶树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漫步茶园中,欣赏樱花的美丽,感受春天的气息,每一朵樱花都仿佛在诉说着春天的故事,让人沉醉其中。

花开时,万枝瑰丽,随风零落,风华绝代,这便是属于樱花的美。新的一年,一起乘坐小火车,穿越邵武大埠岗樱花小镇的樱花林,看花瓣随风飞扬,如蝶儿蹁跹,这里22万株山樱花,12万株红粉佳人,覆盖了整座山,花期如约,一起来看烂漫花开吧。

邵武大竹“樱花·虹”景区超适合拍照打卡,行走花树间,随风扬起的花瓣,烂漫而灵动,好似自己也换上了粉红色的衣裳,跟着娇俏动人起来。邵武大竹“樱花·虹”景区占地面积约为3300亩,是福建省首个以樱花为主题,集花卉苗木种植、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娱乐旅游景区,种植工程彩色苗木100万棵,樱花及各种花卉苗木 600 万株。

在李煜的笔下,樱花适合营造浪漫的情境。满树樱花无声地飘落在洒满月光的石阶前,在延平来舟镇,山间成片的樱花树正谱写着低调又华丽的诗篇。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来来舟镇看一抹抹如霞的粉色与绿树互相映衬,构成一幅春日乡村锦绣画卷。

欧阳炯对春天的感受很深切,花儿鲜艳似滴水,艳阳高照,山樱红艳欲滴。在政和七星河畔同样有此盛景,500多株樱花竞相开放,特别绚烂。找一个周末,与亲人与好友相约做伴,漫步樱花小道,将美好的话寄在粉色的花瓣里,和身边的人一起感受浪漫休闲时光。

顺昌上湖村的樱花如期绽放,掩映重叠、争妍斗艳。在树下,在粉色纷飞时,让看的人都进入了美好的童话幻境。

政和元山村如霞的粉色嵌在青山间,构成一幅和谐自然的锦绣画卷。

(张彬倩 整理)

(文字来源:大武夷文旅、邵武是个好地方、美丽延平等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