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 邵武市大竹镇:乡村风光美 休闲观光热

2024-03-18 09:00:00 来源: 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振山

大武夷新闻网讯 现如今,随着和美乡村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多民众乐于前往农村休闲观光,放松自我。邵武市大竹镇倾力打造的何家新村,就以其秀美的山村风光,成为了越来越多民众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日前,笔者来到何家新村,放眼望去,集群徽派建筑错落有致,在青山碧水的映照下,格外引人入胜。今年2月中旬以来,每逢周末和节假日的晴好天气,一拨拨民众专程慕名而来,或驻足在村庄里,烧烤、沏茶聊天、环田野骑行健身;或漫步在村庄前的环水库步道上,一路欣赏湖光山色映照下的和美乡村风光,欢快之情溢于言表。更有痴情者还留宿下来,好好体验了一把夜色阑珊华灯起的山乡美景。

“这里青山、绿水、村庄交相辉映,构筑出一道特有的美丽乡村景观,真是太醉人了。”前来休闲观光的市民表示,回去后一定会强烈推荐亲戚朋友们来这里休闲度假。

据了解,何家新村的村落所在地原本是片空旷的场地,因地处曾家尾小(一)型水库上游,环境优美,而成为大竹镇启动造福工程整村搬迁项目的首选地。2016年以来,大竹镇先是在这里规划建设了45幢徽派建筑风格的农房,后通过以干得助的方式,逐渐配套完善了村庄各项基础设施,在村庄旁的田野和水库周边新建休闲健身步道,铺设柏油路面,沿途种植樱花等多种绿化彩化苗木,并将农房改建成民宿。经过近8年时间的发展建设,打造出山、水、田野相交融的和美乡村,既让该镇吴坑村45户搬迁户远离了地质灾害威胁,又把山乡变成民众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供稿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振山)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