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要闻 | 邵武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19 11:03:42 来源: 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琪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月14日,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邵武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强调要坚定信念铸忠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年轻干部在强化政治历练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实干担当强本领。深化“一线考察法”,持续推进年轻干部“三优工程”,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进行基层锻炼、多岗位历练、完整周期磨练,以鲜明的实绩导向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廉洁自律守底线。用好“闽赣赤焰”中央苏区闽赣省历史陈列展、金坑乡红色研学基地以及李纲、黄峭、严羽等历史名人道德风尚故事等特色载体,广泛宣传廉洁文化、清廉家风,着力加强年轻干部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南平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持续用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南平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新时代邵武市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突出服务大局,在推动发展上汇集合力,加快筹办第三届邵商大会,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要聚焦强基补短,在提能增效上精准发力,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晒口街道“侨胞之家”、金坑乡“同心馆”等统战阵地扩面提质,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关于开展“千村示范引领、万村共富共美”工程,走具有邵武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行动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培育强村富民产业,夯实乡村发展基础,高标准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和美乡村示范典型,探索具有邵武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会议审议《邵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强调要深刻把握人大“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紧扣事关邵武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让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

会议审议《政协邵武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强调要建立健全履行职能的各项制度和程序,在加强民主监督、联系界别群众、反映社情民意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琪)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