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要闻 | 邵武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4-03-19 11:18:11 来源: 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琪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月14日,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部署邵武市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夏礼平、叶永青等邵武市领导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黄蕾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怎么看、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重点工作如何落实等重大方向原则,为我们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取得非凡成就的根本所在、底气所在,融入大局、抢抓机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邵武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部署要求,明确重点、狠抓落实。要在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上“勇挑大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扎实做好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谋划和重点项目储备,聚焦“世遗1号”风景道建设等重点任务,着力抓项目、促消费、兴产业,把工作尽可能往前做、往前赶,切实担负起“挑大梁”的使命担当。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攀高逐新”,加快“智改、数转、网联”赋能步伐,高位嫁接付贤智、吕剑等高质量发展人才顾问团资源,深化与福州大学、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等高校院所合作,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打造一批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在擦亮生态文明底色上“领跑创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做好污染治理“减法”和生态扩容的“加法”,积极开展“美丽园区”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在深化邵台融合发展上“奋楫争先”,鼓励支持台湾青年来邵创业就业,加快建设海峡两岸中医药融合发展示范区,促进对台常态化交流,为推动和平发展、推进统一进程贡献邵武力量。要在扩大改革开放上“勇立潮头”,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快推进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林下空间流转模式,以更多新鲜经验、有效做法为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要在书写新时代民生答卷上“再创佳绩”,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办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实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提振精气神上“比学赶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以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把中国式现代化邵武新篇章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全力支持邵武市人大、邵武市政协高效履职、服务大局,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邵武实践,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畅通民意、同心同向,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

邵武市人大常委会、邵武市政府、邵武市政协领导,邵武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邵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邵武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供稿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琪)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