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要闻 | 建瓯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19 17:24:49 来源: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正

大武夷新闻网讯 日前,建瓯市委书记周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多次提出重要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建瓯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中央、省委、南平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要突出实干担当,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快推动建瓯县域振兴;要注重改进作风,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双带双创”机制,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自我革命,持续抓好自查自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组织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推动落地落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培育壮大具有建瓯特色的新质生产力,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基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瓯台各领域融合发展,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建瓯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等内容。(供稿单位: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正)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