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环带”之宝藏“机位”

2024-03-19 18:30:00 来源: 大武夷文旅、武夷山旅游等微信公众号 作者:

蓝天白云,微风习习,3月的大武夷,最适合户外活动。喜欢观叶赏花、打卡拍照的人,正好趁着好时光,去大自然“放飞”自我。为此,我们整理了一份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打卡拍照宝藏“机位”,感兴趣的朋友可一定要收藏。

月亮湾

如果你想在环带上,寻觅一处人少景美的地方,那么这个小水坝是第一选择。坝前的观景台可以一览瀑布好风光,天气晴朗,暖暖的阳光扑在水面上,琥珀般的水波随风微漾,绝美惊艳。站在水幕前,水光闪闪,随便咔嚓一张,都是氛围感拉满的仙女照!

是的,这里是月亮湾。

月亮湾在红星村通往桐木关的公路旁,从高处看形似月牙而得名。

水坝把上游的深水区分离开,整条瀑布宽近30米,落差达10余米,即使在冬季,水流也依旧充沛。

在绿色林海,群山起伏的映衬下,犹如遗落在人间的银色飘带,格外耀眼。

地址:武夷山市红星村月亮湾瀑布

交通:距离武夷山北站驾车37公里,约50分钟,可自驾,定位武夷山红星村葫瓜森林人家可以直接到达景点,不熟悉路线可在本地包车,这样欣赏起沿途风景更舒适。

燕子窠生态茶园

来到大武夷怎么能不提“茶”呢。穿上汉服,漫步茶园,指尖拂过嫩叶,在层层叠叠的绿色海洋里,不论是背影还是侧面,都是超“出片”的。

燕子窠生态茶园不同于普通茶园,除了茶树,还有樱花、油菜花、玉兰花等,四时有景。每当春天来临,茶园中的樱花便如梦如幻地绽放,为这片绿色的天地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它们与茶园中的茶树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当然除了“出片”,还可以来一场深度茶之旅,拍完照可到茶寮休息品茶,沉浸其间,放松身心。

地址: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

交通:乘坐燕子窠旅游专线公交车至燕子窠:发车时间 7:50-17:00。或定位至燕子窠生态茶园示范基地,往前行驶600米左右有停车场停车,过马路停车牌附近有小路可步行至茶园。

三才峰

三才峰是武夷山著名的九十九岩之一,这里是绝佳的摄影基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云蒸霞蔚的山巅之景,阅尽清澈见底的桥弯水波,绝美的山水相映成趣。

交通:武夷山景区北入口到三才峰,可乘坐6路/7路/9路武夷山旅游公交专线。

卧佛景观

想去看看被山水环绕的天然卧佛奇观吗?黄村卧佛位于武夷山毛家洲景观台,景观台周边山水环绕,近可赏绿盈生态茶园,傍晚时分可赏罕见的“卧佛含丹”奇观。这里还可以看到虎啸岩和章堂涧的壮观景色,惠苑坑的峡谷风光。值得一提的是,你会发现前行路上都迎着卧佛,很奇妙。

交通:武夷山景区北入口到卧佛景观,可乘坐武夷山旅游公交专线。

黎前村

黎前畲族村位于“双世遗”核心区的武夷山星村镇,目前少数民族人口521 人,具有浓厚的畲族文化气息,是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项目村、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

依山傍水的小村庄,很适合随性溜达,到处逛一逛,随走随拍,都能拥有一组“桃源风格”大片。黎前村是武夷山唯一的少数民族村,根据族谱记载,明朝末期,钟氏鑫族来到渡洲自然村定居。期间历经太平天国战乱依旧坚强地繁衍至今,保留了独特的少数民族习俗。不妨带上家人,一起去走走看看,尝尝特色美食。

地址:武夷山市星村镇黎前村

交通:建议自驾,搜索星村镇黎前村即可到达,距武夷山市区39公里,往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只有20-30分钟车程内,离星村镇政府17公里。

寻梦麻阳溪

寻梦麻阳溪画舫游船,由文公渡码头出发,全程约6.2公里,游览时长40分钟左右。沿途可欣赏环湖栈道、翠屏峰、考亭书院、武夷梦华录、浮桥等考亭美景。

看两岸风物向后退去,从现代高楼到仿宋古街……物随船行,变换多姿,每一帧如同电影里的画面。立于船头,一个背影都很有氛围感,船行其间,人和船都成了风景。在青绿山水间,品一盏清茶,织一个美梦,拍一组美图,悠然自在。

当然,夜游出航,夜色迷离,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地址:建阳区考亭文公渡码头

交通:自驾或乘 1 路公交车至建盏文创园下。

发船时间:8:30—11:00、14:30—17:00,星期二至星期日开航。

武夷梦华录

武夷梦华录是福建首个以穿越为主题,还原宋代风貌的景区。一草一木、一椽一檩、一砖一瓦都承载了深刻的文化内涵和设计理念,传承了中国传统古建的营造之妙。近百幢的古建,惊艳出彩,随便一个角度取景都是绝美大片。

在武夷梦华录拍照,你可以租一套华服,百件款式任选,小桥流水、亭台楼阁,随处都可以拍拍拍。你还可以逛逛宋朝人的市集,欣赏宋韵表演,再喝上一碗宋茶,吃一吃雅致的小食,做一回书中的雅人。

当然,不要错过它的夜景,华灯初上,繁华迷人。行走其间,你会觉得仿佛穿越到南宋时期的夜市,也可以拍到美美的夜景。

地址:建阳区武夷梦华录景区

开放时间:9:00-21:30(20:30停止入场)

交通:适合自驾,下高速再行3公里左右就可以到达景区,导航武夷梦华录即可。坐高铁动车抵达建议坐到南平市站,再打车约三十分钟到达。

德懋堂

如果想要选一个既可以度假休憩,又可以拍照的地方,那么德懋堂真的很适合。原始森林作伴,举目是无边的青山绿水蓝天,入耳是温柔的风声和清脆的鸟鸣,呼吸间满是负氧离子。还有麻阳溪横穿而过,风景如诗如画,宛若进入仙境……怎么拍都很有意境的自然感。

武夷山德懋堂,基于武夷生态文化和宋明理学文化,借着令人“痴绝”的山水,结合闽北地域建筑传统,用书院文化和茶文化,带你慢慢品味中国风文化。走进这个休闲养生秘境,回归本真,融入自然,休闲静谧,不被打扰,细细品味这里独有的历史美感,或者用相机记录一下潜藏在德懋堂里的一花一木,一砖一瓦的良苦用心。

当然,你也可以在午后,来这里慢品一盏茶,在袅袅茶香中放松自己,或与朋友品茶闲聊。

地址:建阳区麻沙镇溪头村墩上100号

响鼓水世界

响鼓水世界位于建阳区黄坑镇三峡村,是建阳区进入国家公园南入口黄坑镇的第一个旅游休息驿站。4万平方米的宽阔湖面,被青山绿水环绕的湖边书店与茶室,很清新的小情调,定格的画面中,直接氛围感拉满。

在这里你可以坐着看山看水,吹吹风,晒晒太阳,听听虫鸣鸟叫,享受回归自然的轻松舒适。响鼓水世界别有一番趣味,有观景台、竹屋烧烤区、共享茶空间、露营场地……可观景、娱乐休闲,完全不会感觉乏味。

想要短暂逃离城市喧嚣,不如趁周末,带上亲人朋友来露营两天,沉浸式体验“诗和远方”。

交通:建议自驾,导航至建阳区黄坑镇三峡村响鼓水世界即可,市区出发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二十分钟。

(来源:大武夷文旅、武夷山旅游等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