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政和白茶开茶节举行

2024-03-22 18:30:0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阮倩敏

闽北日报讯(阮倩敏)3月20日,政和县第六届政和白茶开茶节在石屯镇西津村红岩岗生态茶园举行。这次开茶节以“政通人和 茶香中国”为主题,分为祭茶开采仪式,喊山、开采仪式,两岸同心茶封箱仪式等环节。

政和县是世界白茶原产地、中国白茶之乡、唯一因茶得名的县,有“千年白茶,百年工夫”之称,全县茶园面积达11万亩,从事种茶农户占75%以上。

近年来,政和县牢记嘱托,统筹做好“三茶”文章,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重点产业来抓,深入挖掘茶文化,着力推广茶科技,推动茶产业提档升级。2023年,“政和白茶”“政和工夫”分别以品牌价值60.58亿元、41.88亿元,位居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百强榜第54位、86位,“政和白茶”入选福建首届地标品牌百强榜单。政和县当年荣获“高山白茶核心产区”“多彩茶乡-特色魅力茶乡”“2023年度重点产茶县域”“2023年度茶业高质量发展县域”等称号。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陈宗懋院士专家工作站、台盟福建省委会盟员茶文化研习点揭牌仪式,到政和去·助乡村兴—网络名人看政和·茶香中国的邀约启动仪式,并颁发2023年度政和白茶十强企业,开展同心茶饮一杯茶·茶文化分享会。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