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要闻 | 延平区直机关中小支部第一联建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1 11:56:46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晓真

大武夷新闻网讯 “江汜村依山傍水,景色秀丽,具有1400多年历史,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曾是中央主力红军东山军入闽活动的重要区域和中华苏维埃延平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image.png

3月28日,延平区直机关中小支部第一联建片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响应市委区委“深学廖俊波 ‘三争’作表率”实践行动,到峡阳镇江汜村开展“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同心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延平区委编办、延平区委党校、延平区委政法委、延平区委统战部、延平区直机关工委、延平区委史志室、延平区妇联等中小支部第一联建片大作社区、延平区新联会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生机活力,体验苏区生活,聆听红色课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联建片支部、共建社区等互学互鉴、共学共促。

活动中,全体同志参观了华泰木竹有限公司、江汜村红色教育纪念碑、黄土金故居、传统村落古民居、中华苏维埃南平江汜农会旧址,共同追寻红色记忆。

在中华苏维埃南平江汜农会旧址前,面朝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邀请了南平市延平茶洋窑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建忠、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延平漆枕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庆将作《海丝珍瓷-茶洋窑》《一枕入梦解乡愁——延平漆枕与生漆》为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这次活动我们走进企业,走进乡村,让我们对建设新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作为一名党校的教师,我会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成果,把它作为素材运用到课程当中去,帮助我们备好课上好课,激励我们党员高举‘二次创业’大旗,为建设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感受到中国传统古村落的新变化、新面貌,延平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多多走进乡村、感受乡村,共同推进‘1+1’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再发力、再提升。”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延平“二次创业”中去。(供稿单位: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晓真)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