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8-03-16 09:32 来源: 东南网  作者:林蔚 郑璜 林侃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之际访住闽全国政协委员

    东南网3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郑璜 林侃)

    15日上午,北京阳光灿烂,春意盎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出席大会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和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立足新福建建设实际,积极争取中央和国家部委更大支持,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委员们表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刘珂、董希源等委员表示,这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委,选举合法,过程民主。会议明确了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我们应该继续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赖应辉、郭文圣等委员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更加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下功夫,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调研、履职建言,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许明金、叶建明等委员表示,两周的参会时间里,我们在协商议政中不断增进共识,对未来的国家发展、政协工作都满怀信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企业家委员,我们将团结凝聚起更广泛的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