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4-17 08:1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通报

    大武夷新闻网讯 16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通报,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的坚定决心,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厦门经济特区的窗口示范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努力谱写新时代福建改革开放新篇章。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切实增强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先行先试、攻坚克难,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以更加精准、更加配套、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二要充分发挥经济特区带动作用,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厦门经济特区要为全省探索经验、作出示范。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等改革开放平台,要力争推出更多具有复制推广意义的改革举措。要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要发挥对台独特优势,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上推出更多先行先试创新举措,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作出应有贡献。三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凡是中央明确的改革开放举措要尽快落地,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要强化领导责任,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办通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加强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工作,确保重大事项让党中央知道、由党中央决定。要充分认识重大政治意义,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将向党中央请示报告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要全面履行重大政治职责,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对重要请示报告亲自研究部署、审改把关,确保纪律刚性约束,准确把握内容范围、形式程序、时限时效。要切实提高请示报告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弘扬优良文风,坚决防止和反对请示报告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歪风。 (福建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