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处罚万家文化案相关当事人

2018-04-17 08:3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许志峰、彭艳秋

    人民日报北京4月16日电 (许志峰、彭艳秋)中国证监会16日公布了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同时,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证监会认为,龙薇传媒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造成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引起市场和媒体高度关注,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影响了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上市公司万家文化作为法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对上交所问询函发布回复公告,公告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重大遗漏及披露不及时。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7日 10 版)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