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又出事了!台媒:日本警方指控一名美国水兵运毒

2018-05-17 08:3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台媒称,日本警方指控一名24岁的美国水兵走私毒品进入日本,这名水兵在“里根”号航母上服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6日报道称,日本神奈川县警方称,一名美国水兵违反了日本的违禁药物管制法,企图在日本国内走私非法药物,他们在5月14日已向检察官提出相关文件,不过日本警方没有说明水兵的姓名,也没有披露其他案件细节。

 报道称,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发言人表示,美国海军和犯罪调查局将会与日方一同合作调查该起事件。奥唐奈说:“美国海军非常重视军纪,对于任何贩毒、吸毒都是零容忍政策。”

 不过该名发言人以调查不公开为由,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报道称,这起事件从今年2月份就开始调查,而且已有至少12名相关人物。在该起事件所说的非法药物以迷幻药(LSD)和摇头丸为主。据报道,调查人员正在确认销售管道是否与日本公民有关。

 日本共同社和朝日新闻社报道称,“里根”号的水兵是通过国际邮件,将18克的毒品从加拿大寄送到日本,横滨海关在该水兵的公寓也查到了毒品。而该名水兵在警方搜查公寓时,全程中保持沉默。

 报道称,为了尊重美国立场,日本警方决定不逮捕水兵,目前嫌疑人也没有受到美军方面拘留,不过他不能离开横须贺海军基地。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