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23-06-26 06:12:1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周琳

福建日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6月25日,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给比利时知名友好人士董博复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2023年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有关事项;听取我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扛好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盯紧盯牢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潜在风险和薄弱环节全覆盖排查、全闭环处置。强化燃气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安全监管,落实会商研判、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要抓实抓细防汛防台风工作,有力防御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不断完善监管体系、法治体系、风险防范体系、应急救援体系、保障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用好福建丰富的侨务资源,以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建设引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完善以武夷山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开展今年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进一步激发各地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通过检查进一步走好群众路线,边检查、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推动各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检查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强作风,着力打通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扎实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结果导向,与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扩大工作检查效应。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锻造过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典型引领、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检查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我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逐项落实好督察整改措施,进一步夯实美丽中国示范省建设的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和“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层层落实督察整改属地责任、行业责任。要提升整改实效,倒排任务工期、加强攻坚整治,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落实,并着眼举一反三、常态长效,开展督察整改“回头看”,加强信息公开,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放大督察效应,稳步推进分领域分行业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