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08-26 07:05:27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周祖翼主持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部署推进我省防汛救灾、主题教育和“9·8”投洽会筹备等工作

福建日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8月25日,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我省防汛救灾、主题教育和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仍处于主汛期、台风季,防汛救灾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形势和可能影响我省的台风动向,全天候、不间断进行监测,加强会商研判,精准预警响应,提前应对准备,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地带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全面复盘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又找差距、查不足,认真排查隐患,深入查缺补漏,着力加强江河流域防洪调度,细化落实中小水库度汛、山洪和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薄弱环节防洪保安措施,建强各级应急指挥部体系和基层防汛防台风体系,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要统筹做好恢复重建工作,强化精准施策,对灾后抢修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加快修复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最大程度减少农业损失,加强对受灾地区的信贷支持和保险理赔工作,关心关爱受灾困难群众,千方百计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给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复信、给美国华盛顿州“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和各界友好人士复信精神,扎实做好我省有关工作。要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托厦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持续拓展与金砖国家交流交往,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激发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省。要进一步建好福建农林大学与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努力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全球示范孔子学院,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传承发扬鼓岭情缘,加强中美民间交流合作,推动我省青年与美国地方青年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

会议听取了我省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下一步,要坚持慎终如始、持续用劲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扣“学”字再深化,推动理论学习持续深化见效。聚焦“改”字再发力,抓准抓实整改整治工作。着眼“效”字再梳理,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实践实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的强大动力,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推动发展上下更大功夫,用心用情把惠民生的事办实。要严格对照中央要求,精心做好准备,认真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听取了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认真严谨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投洽会办得精彩、办得安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压紧压实责任,主动精准对接,提升办会实效,积极服务全球发展和国家战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