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人智慧”丛书入选《全国新书目》8月荐书单之首

2023-08-30 17:26:20 来源: 新福建客户端 作者:

九月开学季将至

无论学生党还是上班族

又到了充电的好时光

新学期学什么?

刚刚出炉的

《全国新书目》2023年8月荐书单

排列第一的书目

格外吸引福建人目光——

“闽人智慧”丛书(全3册)

书籍推荐语

“闽人智慧”丛书(全3册)

“闽人智慧”丛书编委会 编

福建人民出版社

2023.6 364.00元

本丛书用鲜活的叙事方式,挖掘了鲜为人知的素材,将福建内涵深厚的历史文化、敢拼会赢的奋进精神和璀璨生辉的独特贡献娓娓道来,用青少年看得懂、老百姓喜欢看、传承人有共鸣的语言风格呈现更全面、更丰富、更深刻的福建。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新书目》杂志是全国唯一公开发行的大型书目信息刊物,在专业化书目数据服务方面具有独创性、针对性和权威性,是图书馆、发行机构和出版单位必备的综合性书目信息工具刊。

“知”福建、“道”福建

作为一个福建人

或是

一个想要了解福建的人

该站在怎样的时间空间维度上

理解福建?

过去一年多来

“闽人智慧”主题宣传

拾起散落时光中的故事碎片

解释福建人民在历史长河中

寻觅和践行发展之“道”

展现农耕文化与海洋文化

在八闽大地的交融

“闽人智慧”丛书正是基于此背景,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2023年,“闽人智慧”丛书出版后,先后亮相各大书展、媒体,获得良好反响:

2月,图书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选送参加伦敦国际书展、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

4月,图书参加第九届海峡读者节主会场活动,进行重点推介。

5月,百道网“天天听好书”栏目推荐《你未必知道的福建》第二篇“朱熹、陆游和辛弃疾的武夷往事”,图书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选送参加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书展。

6月,丛书全三册于第19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亮相,并参加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进行重点展示。

“闽人智慧”丛书参加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进行重点展示

7月,丛书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23年第二季度影响力书单(人文社科类),参加第33届香港书展、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济南)。

“闽人智慧”丛书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23年第二季度影响力书单(人文社科类)

丛书由《你未必知道的福建》《你未能触摸的福建》和《你未曾料想的福建》三册组成,对应着“闽人智慧”主题宣传的三大主题《你不知道的福建》《非遗里的闽人智慧》《闽人新智》。


你不知道的福建 X《你未必知道的福建》


“你不知道的福建”系列侧重展示历史长河中人杰地灵的福建。

运用新颖的观察角度、时尚的科普元素、鲜活的叙事方式,展示福建鲜为人知的人文故事和独特创造,展现古今福建人民的智慧。

你将和我们一起——

在风光旖旎的武夷山水中,见证朱熹、陆游、辛弃疾相遇相知、谈儒论道、报国为民的千古佳话。

闽人新智 X《你未曾料想的福建》

“闽人新智”系列,侧重展示新时代科技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福建。

介绍新时期科学技术赋能、生态建设引领下福建取得的发展成就,展示福建用好自然资源、汇聚人才力量、拓展尖端技术,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奔赴更广阔的前程,持续对中国、对世界作出独特贡献。

你将了解——

从福建到全球,从线下到线上,一株来自福建的小草怎样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顶流”?

非遗里的闽人智慧 X《你未能触摸的福建》

“非遗里的闽人智慧”系列,侧重展示的是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里蕴藏的匠心智慧。

通过介绍福建的能工巧匠、非遗传承、技艺营造,用非遗传承人与众不同的能力、精湛的技艺和卓越的创造力,展突显一方水土滋养下福建人不凡的创造能力和工匠精神。

你将了解——

香雾袅袅,穿梭千年,中华香文化,为何千年缭绕在“东方第一大港”泉州上空?

我们用一个个

生动鲜活的故事

拼凑出贯穿古今的福建全景

展现古今福建人民的智慧

文博会福建馆外景 福建日报记者林清智/摄

今年6月,一年一度的文化产业盛会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福建馆以“闽人智慧”为主题,在12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亮相,宣传展示自古以来蕴藏在文化产业中的“闽人智慧”。

岛中状元林进屿 邱志民/摄

从线上到线下

新颖的观察角度

时尚的科普元素

鲜活的叙事方式

思接千载

展示福建无处不在的闪光智慧

视通万里

见证福建人民的敢拼会赢、锐意创新

闽人智慧

与你共读福建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